血压怎么就高了?:血压、心脏与血管的故事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以前血压确实不高(查体检测过)。某年某月的某**,突然发现,血压真的高了,经过多次检查确认,血压确实高了。

这时候根据血压的高低就要选择药物了,在选择药物之前,您可以想一个问题:我的血压怎么就高了?

血压为什么高了呢?前几期血压、心脏与血管的故事里有一些高血压的原因,盐吃多了?生活方式不好了?烟抽多了?压力山大?血管弹性差?基因不好?……

血压是什么?血管给全身供血的动力。如果正常的血压、脉搏不足以给人体提供血液供应,就好像正常的水压,不能把自来水输送到楼上的用户,用户会给自来水公司提意见或**交水费,自来水公司会怎么样呢?调高水压,直至满足用户的需要。身体也存在这种调节,在您不知晓的情况下,根据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脑、肾的需求调高了您的血压。血管痉挛、动脉硬化还是…,总之您的器官供血就不足了,血压才被调到这么高,勉强满足客户对供血供氧的需求,然后高血压的危害就发生了。

有些因素是身不由己的,比如基因,有些因素是可以改变的,调整可以改变的因素,改善器官的供血,器官供血好了,他就会给中枢发出信号,下调血压。当然,这是原发性高血压的表现,很少一部分高血压是有客观原因的,比如肾上腺长了瘤子、肾动脉狭窄、肾素瘤等继发性高血压是不适合这个调整过程的。

如果您的血压高了,建议您先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思考一下,血压怎么就高了,问题出在哪?先解决可以解决的问题,如饮食、运动、烟酒、压力以及应对压力的措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