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现一例?H7N9?确诊病例,这六点请大家注意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据上海市*****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 2016 年 1 月 1 日通报:上海市报告一例感染 H7N9 病毒确诊病例。患者,倪某,男,59 岁,上海户籍。于 1 月 1 日确诊,现正在积极救*中。

去年的疫情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的部分地区。病毒在冬季和春季更容易传染,随着隆冬时节的到来,人感染 H7N9 禽流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新年伊始,H7N9 莫非要卷土重来?

民众不必过分恐慌

1. 人 H7N9 病例是散发的,没有大规模流行

人感染 H7N9 禽流感这个疾病,主要的传播途径仍然是从禽类到人的传播,暂时没有持续的人之间的传播证据。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公众感染 H7N9 禽流感病毒的风险并没有增加,仍然呈现一个高度散发的状态,也就是说,它并不像流感等其它呼吸道传染病,那么普遍地出现在人群中。

所以,对一般市民来说,这个疾病的风险,可以说非常低。

从禽流感病例发病的特征来看,发病的患者以老年男性为主,而患有慢性病的比较多见。因此,这样的人群可能是感染禽流感 H7N9 的高危人群,应该更加关注。

2. 可以有效切断禽-人传播途径

中国现有的禽流感病例,80% 的感染来源都是禽类接触或曾在活禽市场,因此,采取家禽生鲜上市,可有效消除禽流感传染源,并切断传播途径。

从源头上防控禽流感,还需要改变广大农村地区的家禽散养模式。在改变人、禽、畜混居局面的同时,做好养殖、运输、屠宰、销售等人员的防护,能够降低人类感染的危险。

全国很多地区都已施行禽类的「集中屠宰、生鲜上市」,从外环境监测情况看来效果颇为显著。民众只需通过**途径采购禽类,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牢记六条自我防护措施

1. 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假如有过接触,须尽快用肥皂洗手;

2. 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也不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3. 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洗手;

4. 应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

5. 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

6. 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就诊,切记要告诉医**病前的禽类接触史等,并在医生指导下***疗和用药。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