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伟哥也能治心衰?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伟哥是一种*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但是鲜有人知,它当初是作为一种*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进行研发的。

虽然它*疗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差强人意,研究人员却意外地发现了它*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神奇作用。于是一举成名**知。而开发伟哥的初衷,伟哥究竟能不能*疗心血管疾病却无人关心了。

*近,在《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探讨了伟哥在*疗射血分数保留型心衰中的作用。

研究人员将52例患有射血分数保留型心衰伴肺动脉高压的患者随机分到伟哥组和安慰剂组。伟哥组的患者服用60 mg西地那非,一日3次;安慰剂组的患者服用同等剂量的安慰剂。12个星期为1个疗程。主要终点事件为平均肺动脉压(PAP)。研究结果显示,经过12个星期的*疗,伟哥组的PAP降低了2.4 mm Hg,安慰剂组的PAP反而降低了4.7 mm Hg,P=0.14,两者无显著性差异。

另外,对于其他指标来说也是如此。如下图的红框所示,心输出量(cardiac output)和*大摄氧量的P值分别为0.37和0.51,都没有显著性差异。且慢,对于肺动脉楔压(PAWP)来说,P=0.008,有显著性差异啦。可是仔细一看,安慰剂组降低了3.5 mm Hg,伟哥组降低了0.5 mm Hg,敢情安慰剂比伟哥的效果还好。这真叫人情何以堪。

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对于射血分数保留型心衰的患者,伟哥并不能降低肺动脉压,并不能改善其他的心血管系统的指标。所以,当初研究人员将它作为一种*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弃之不用是正确的。

但是,作为一个**猥琐男,小编其实很关心这个试验的设计。每次服用60 mg伟哥,一日3次,连续服用3个月,这个剂量还是比较大的。要知道,受试者中有39%是男性,平均年龄(74±10)岁。这些老头整天硬梆梆地走来走去,这合适吗?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