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重度肥胖人群来说,减重手术最靠谱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问:什么是重度肥胖?

答:BMI指数大于等于30的。手术指南要求BMI指数大于32.5,通过手术利大于弊。而BMI指数大于27.5的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手术可有效的缓解血糖,甚至可以摆脱胰岛素或药物*疗。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15年11月6日发表的一项前瞻性临床研究中,研究者共招募了242例接受减重手术*疗的青少年肥胖患者,旨在评估减重手术在青少年患者中的有效性。基线时,患者的平均年龄为17±1.6岁,平均体重指数为53kg/m2,75%为女性,72%为白种人。

研究结果

研究发现,术后第3年时,整个研究队列平均减重27%,其中,接受胃旁路术*疗患者平均减重28%,接受袖状胃切除术*疗患者平均减重26%。此外,在术后第3年时,分别有95%2型糖尿病患者、86%肾功能异常患者、76%糖尿病前期患者、74%高血压患者和66%血脂异常患者病情得到缓解;且患者体重相关生活质量也有明显改善。

这些研究结果提示,在青少年患者中,减重手术*疗能够有效降低体重,并有助于改善心脏代谢健康。

另一随访数据

Inge博士等报道了青少年减重手术纵向评估研究(Teen-LABS)的前瞻性随访结果,这项研究纳入了参与美国外科减重儿科计划的228例极度肥胖青少年患者。在随访第3年时,虽然这些接受Roux-en-Y胃旁路术或袖状胃切除术*疗患者仍然为重度肥胖,但他们的体重有显著改善,下降约27%。我们注意到,减重术后前6个月内患者体重下降*为明显,但在1年后逐渐趋于平稳。减重手术后,患者自诉生活质量也有明显改善。

对于那些有实验室检测数据的患者,各种代谢综合征组份也都出现明显改善,包括高血压、2型糖尿病、糖尿病前期、高脂血症和肾功能异常。

与此同时,这些预后也常常伴随着轻度的微量营养素缺乏,且手术相关再手术发生率为12%。

孟化说:

目前还没有能够有效*疗极度肥胖的非手术方法。但减重手术不同是为了针对的病症不同。建议在医生的建议下考虑手术方式。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