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之下的心律失常!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心律失常可轻可重,可由“心”生,也可由其它各种内外在的因素造成,“心”病患者发生心律失常,在*疗以及预后上都差别于无明显“心”病的患者。

这里说的“心”病是指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器质性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先心病、冠心病、高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各种心脏疾病。是否伴有器质性心脏病决定了对于心律失常患者*疗策略和抗心律失常的*疗措施,而且其临床预后也不同。所以,在心律失常患者的*疗中,有必要了解患者有无器质性心脏病,从而进行准确的*疗。

*先,心律失常患者有无器质性心脏病的*疗策略不同:

(1)对于器质性心脏病如心功能不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合并心律失常的患者*疗**应放在基础心脏病的控制,随着基础心脏病的控制和改善,有助于降低恶性心律失常的风险及控制心律失常发作。

(2)对于无明显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可单纯处理心律失常本身。

(3)抗心律失常的*疗措施:

一是,Ⅰc类抗心律失常药物,如普罗帕酮不能用于合并心功能不全、冠心病等严重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

二是,非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不能用于失代偿性收缩功能不全的患者。

三是,胺碘酮、利多卡因、美西律可用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

四是,β受体阻滞剂用于猝死的一级预防及二级预防。

五是,对于特发性室性、室上性快速性心律失常、离子通道疾病或遗传性疾病等所致心律失常,急性期终止心律失常后,应考虑射频消融、埋藏式体内除颤器(ICD)等介入*疗。

其次,心律失常患者有无器质性心脏病的临床预后不同。对于器质性心脏病尤其是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出现室性心律失常提示预后不良。而对于无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后较器质性心脏病心律失常患者来说,预后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器质性心脏病常合并室性心动过速等严重心律失常,除了积极*疗原发病、控制促发因素外,对合并的严重心律失常必须进行及时处理,ICD植入术和射频消融术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