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痛风:管住嘴巴莫贪杯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痛风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疾病,*早西方人认为痛风是“魔鬼咬住了脚”。古代痛风都好发于帝王将相和达官显贵,因此也称之为“帝皇病”或“富贵病”。

痛风的发病机理

痛风的*疗原则

合理控制饮食;摄入充足的水分;生活要有规律;适当参加体育活动;采取有效的药物*疗;定期进行健康体检。

痛风患者的饮食控制

避免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尤其是脑、肝、肾),海产品(尤其是海鱼、贝壳等)和浓肉汤含嘌呤较高;鱼类、肉类、豆类也含有一定量嘌呤;各种谷类、蔬菜、水果、牛奶、鸡蛋等含嘌呤*少,而且蔬菜水果等属于碱性食物,有助于降尿酸,应多进食。

严格戒酒

血清尿酸值与饮酒量呈高度正相关,饮酒是血清尿酸值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乙醇代谢产生的乳酸,可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泄;酒精饮料中含有嘌呤,在体内代谢生成尿酸等;嘌呤含量依酒精饮料种类不同而各异,一般规律为:陈年黄酒>啤酒>普通黄酒>白酒。

水的摄入

要充足,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有助于尿酸的排出;多喝弱碱水,弱碱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可以清除人体内酸性代谢物,改善痛风患者的酸性体质,能够更好地促进尿酸排出体外。一些天然的矿泉水、苏打水都是弱碱性水;建议每天2-3升,出汗后立即补充。

水果蔬菜

蔬菜水果多属碱性食物,可以增加体内碱储量,使体液pH值升高。防止尿酸结晶形成并促使其溶解,增加尿酸的排出量,防止形成结石并使已形成的结石溶解;蔬菜水果多富含钾元素,而钾可以促进肾脏排出尿酸,减少尿酸盐沉积。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