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放屁看你身体是否健康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屁乃人间之仙气,那有不放之理?放屁者得意洋洋,闻屁者垂头丧气,有志者还我一屁,没志者甘愿受屁。还有人说:人生如屁,讲究的是味道。有的人,平平无奇,有的人臭气熏天。其实,无论是仙气还是臭屁,说起放屁这件事,多少有点尴尬。想想看,在别人面前尤其是在一些特别庄重的场合,一不小心放个屁,多影响情绪啊,让人好难为情。

鉴于此,人们往往不愿意将其提到桌面上来谈,也很少留意屁的重要性。其实,和每日**一样,屁也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

医学研究机构经过科学分析发现,屁的化学成分*多的为氮气,占80%左右,其次是二氧化碳,占2%~19%;还有氢、甲烷、氧等。上述物质,除了甲烷,其余成分大部分都是无色无臭的。但是为什么有的屁的气味那么重呢?似乎“臭气熏天”呢?这主要是因为甲烷和食物残渣中的硫黄成分结合就会出现臭味。硫黄成分能制造出肠道内有害菌。肠道蠕动慢或胃酸、肠液分泌不正常的话,有害菌会增加,这些与残渣结核,就会发出恶臭。

哪些情况会导致放臭屁?

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态度等都会使有害菌增加,简单地说,肠道内的有害菌越多,屁的气味就越重。另外,蛋白质、大蒜、豆类等食品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硫化物、吲哚、粪臭素等物质,它们都是散发着恶臭的,所以如果过多食用了上述食物,放出来的屁就会奇臭难闻。

响屁不臭身体好

有时候,我们周围会有人放屁,声音还很响,这种情况下,放屁的人多感非常尴尬,有失大雅。但是这个屁从肠道的健康来看,并不是坏事,放屁说明直肠**很健康,才能把肠道内积攒的气体推出来。比如,在医院里,做了腹部手术的人,医生通常会问,放屁了没有,如果放屁了,就说明肠道功能**了健康;如果没有放屁,就说明肠道功能还没有**健康,这种情况下病人也很痛苦,感觉肚子胀。

如果吃了薯类或萝卜等食品,他们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屁往往响声如雷,但不是很臭,就像俗话说的“响屁不臭”。

那些经常放屁的人,如果屁不是很臭,就不用过于担心。如果经常放臭屁,次数过于频繁,就应该小心是不是肠道出现了异常。

由此可见,说“屁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一点也不过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