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手术或可降低T2DM、MI和高血压的发生危险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12月22日,PLOS在线发表一项英国研究结果显示,减重手术可大幅减轻体重,并且至少可在术后持续4年。体重减轻还伴随着此前就存在的2型糖尿病(T2DM)及高血压的明显改善,此外T2DM、高血压、心绞痛、心梗(MI)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的发生危险也随之下降。扩大减重手术的使用范围可能带给许多病态肥胖者明显的健康益处。

减重手术已越来越广泛地用于肥胖症的*疗,但目前还缺乏这种手术在日常临床实践中用于大型人群的长期**证据。这项观察性回顾队列研究采用英国临床实践研究数据链的数据,对截至2014年12月31日接受减重手术的所有3882例患者进行评估,目的是衡量减重手术、BMI和肥胖症相关合并症之间的相关性。主要转归是4年间的体重及BMI变化,T2DM、高血压、心绞痛、MI、卒中、骨折和OSA及癌症的诊断,死亡率,以及高血压及T2DM的缓解情况。

结果显示,在术后1~4个月,5~12个月以及13~48个月期间分别有3847例、2884例和2258例患者提供了体重测量数据。减重手术患者术后*初4个月的体重迅速减轻,减重速度达到4.98 kg/mo。截至4年结束时较缓慢的体重减轻得以维持。胃旁路术(6.56 kg/mo)和袖状胃切除术(6.29 kg/mo)的初始体重降幅大于胃束带术(2.77 kg/mo)。减重手术对T2DM、高血压、心绞痛、MI和OSA的保护性风险比(HR)分别为0.68、0.35、0.59、0.28和0.55。研究发现减重手术与T2DM(HR:9.29)和高血压(HR:5.64)的缓解强相关。研究未检出减重手术与骨折、癌症或卒中之间具有相关性。此外研究也未发现总体上减重手术对死亡具有保护作用(HR:0.97)。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