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的死亡率有多高?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2型糖尿病的死亡率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很大的差异。

而且由于糖尿病并发症众多,所以通常在病人死亡原因的分析上会出现很多偏差,通常只会在死亡证明上写上并发症而并没有注明引起并发症的糖尿病本身,这会引起约为30%的低估。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做过10个中心的2型糖尿病患者随访观察,随访期间,死亡率*高为每年2.7%。对比较老龄化的英国一社区的11年糖尿病随访期间,高达43%的患者在此期间死亡,其中半数思雨循环系统并发症。

那一般2型糖尿病患者死于哪些因素呢?

世界卫生组织对2型糖尿病的直接死亡原因作了分析,*高的为缺血性心脏病,约占1/3。

详细情况如图所示:

在中国也差不多,心血管、脑血管并发症也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比如在*都医院1958~1977年收*的1000例糖尿病患者中,已知死亡的为174例,其中死于冠心病的40人,脑卒中41人,这两者接近死亡人数的一半。

只有通过严格的血糖管理,才能够显著降低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