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有效的咳嗽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经常看到一些患者,特别是支气管炎、肺心病的患者,晨起与晚上卧床时由于**的改变,可引起咳嗽、排痰,但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那是因为许多患者存在咳嗽无效做功,既消耗了体力,又引起了支气管痉挛和气短症状的加重。由于长期的排痰不畅,支气管阻塞,从而引起反复感染,而大量的分泌物长期积存在支气管腔内,使支气管壁的炎症和破坏进一步加重,逐渐发展为支气管扩张。因此患者有必要通过学习和训练,掌握有效的咳嗽,才能将支气管内的痰液充分排出。

那么训练有效的咳嗽具体方法是什么呢?

*先,掌握呼吸方法。坐在椅子上或床边,两腿下垂,两肩内收,一手放在胸前,另一手放在腹部,先缩唇,腹内收,胸前倾,由口慢慢呼气,此时切勿用力,然后用鼻子吸气,并尽量挺腹,胸部不动。呼与吸时间之比为2:1或3:1,每分钟7—8次左右,每天锻炼2次,每次10—20分钟。

其次,掌握上述这种呼吸方法后,就可以开始咳嗽了,咳嗽前先做上述深呼吸4—5次,然后身体略向前倾,两手臂屈曲,平放在两侧胸壁下部,腹壁内陷,张口舌伸进行咳嗽,咳嗽至少二次,**次咳嗽可使痰液松动,第二次咳嗽使痰液向上呼吸道运动,咳出痰液。停止咳嗽,并缩唇将余气尽量呼尽。

第三, 放松身体,平静呼吸,休息片刻,准备再次咳嗽动作。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