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多锻炼!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心肺健康(Cardiorespiratory Fitness,CRF)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已经得到了学术界和医学界的共识。

但是,对于青少年来说,通过体育锻炼而改善的心肺健康是不是能够带来长期的获益呢?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Medical School)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大学临床研究,试图回答这个问题。

该研究发表在今年11月份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的《内科学》(Intern Med)子刊上面。这是一项称为CARDIA的多中心大型临床试验。研究人员从1985年3月至1986月6月入组了4872名18-30岁的青年,分别在第1年和第7年通过运动负荷试验的方法,测试他们的心肺健康状况。

然后对他们进行了长达26.9年的随访。主要的随访观察指标包括:死亡率、体重、左心室质量指数、冠脉钙化程度(coronary artery calcification,CAC)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等。

研究结果显示,在长达26.9年的随访期间,4872人中有273人(5.6%)去世,193人(4.0%)发生过心血管事件。在运动负荷试验中,持续时间每增加1分钟,死亡风险下降15%(P﹤0.001),心血管疾病风险下降12%(P=0.002);在第7年的运动负荷试验中,持续时间每减少1 min,死亡风险增加21%(P=0.002),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20%(P=0.006)。

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青年时期的心肺健康状况和长期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换言之,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来提高青年时期的心肺健康状况可以降低长期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从而带来长期的获益。

传统观点认为,心肺健康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呈显著性负相关。但是,这都来自于老年人群的临床试验的证据。CARDIA研究是**项针对青年人群的大型长期随访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了青年时期的心肺健康对于心血管系统长期的保护效应。并且,青年心肺健康是心血管疾病的*立风险预测因子。

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的Chiriboga医生在同一期的《JAMA》的《Intern Med》子刊上面发表了一篇特邀评论(Invited Commentary)。Chiriboga医生在文中写道,CARDIA研究中值得关注的是青年时期的心肺健康与CAC无关。这表明CAC与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发**展没有关系。Chiriboga医生指出,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来探讨青年时期的心肺健康对于心血管系统的保护作用。

CARDIA研究另一项有意思的发现是,与第1年的运动负荷试验相比较,第7年的持续时间要平均下降1 min(降低了10%)。Chiriboga医生指出,这可以解释为人体自然衰老的过程,但是也显示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换言之,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肺健康不可避免地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通过体育锻炼可以减缓这种趋势。

Chiriboga医生在特邀评论中写道,体育锻炼对于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主要可以带来以下几点益处:

1.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2. 降低血压。

3.预防肥胖、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

4. 改善炎症因子。

所以,为了心血管健康,大家还是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而且越早越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