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眩晕疾病竟然是它!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早晨,64岁的老王起床时突然天旋地转地站不稳,心里感觉**、出汗,有点想吐,赶快坐到床边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下后就正常了。老伴给他量了个血压,150/90mmHg。心里不放心,就到社区的医务所,医生给开了一些药,说要打点滴,于是就在社区打了两瓶活血的针,感觉舒服多了,以为毛病就此**了。可是当晚睡觉前,头刚一挨着枕头,又一阵天旋地转的感觉把老王和老伴都吓了一跳,决定明天一早就去大医院看看这个病。

人山人海中终于挂上号,一进诊室,老王就把自己这两天天旋地转的经历一股脑告诉了**。**让他躺到诊室的检查床上,老王有些害怕:万一躺下去的时候再头晕怎么办?**一句话让老王定下了心:“你放心,有我在这里,不用怕。”果然,头刚一下去,眩晕就开始了,老王两只手紧紧抓着**的衣袖,好几秒钟后眩晕才逐渐消失。医生说:“看来你这是耳石症,我给你做个物理*疗,就是手法复位,应该就好了。”果然,经过这个医生三分钟的摆弄,医生让老王慢慢从床上起来,并且告诉老王这两天不要剧烈活动头部,多喝水。然后就让老王回家休息。虽然老王心里还有满多的疑惑,可是那门诊上人多,后面的病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医生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他细说。但是不管怎样,回去之后,老王的眩晕确实再没有出现过,这让老王心里很开心。

眩晕是神经科门诊*常见的症状之一,患有眩晕症状的人会出现突然发生的天旋地转感,并常常伴有恐惧、**、呕吐,轻则持续几秒钟、几分钟,重则持续几个小时或几天,令人非常痛苦。还有的眩晕表现为走路摇晃不稳,躺在床上时感觉床在摇晃等。

引起眩晕的原因很多,*常见到的有颈椎病、位置性眩晕、梅尼埃病、脑血管病、感染等。耳石症这种病听起来很陌生,但它却占到了眩晕的三分之一。在人耳朵的*深处——内耳中的椭圆囊和球囊上,都有一种感受直线加速度的结构,称为囊斑。它的表面有一层耳石膜,有很多碳酸钙的结晶,称为耳石。在某些情况下,例如老年性的衰老、内耳供血不足、震荡、中耳炎、耳部手术和前庭动脉前支阻塞等,可以引起椭圆囊的囊斑发生蜕变,导致耳石脱落。为什么耳朵的疾病可以引起眩晕呢?原来我们耳朵的*深的部分——内耳不但负责听力,而且负责平衡功能。内耳感受人体的位置以及运动变化,再把这些信息输送到大脑。如果一旦内耳出现问题,错误的信息输送到大脑,患者就会感觉天旋地转或者摇摇晃晃,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眩晕。

耳石症这种疾病发生后,一般情况下打针吃药疗效并不理想,而通过物理的方法,通过专业人员的手法复位可以让绝大多数患者的耳石归位,眩晕就会立即消失。老王的医生就是判断老王得了耳石症而采取的正确的方法,才让老王的疾病得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