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的控制与治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无法*愈,但它可以被控制。均衡膳食、合理运动、药物*疗等来帮你控制体重,将血糖控制在健康范围内。

众所周知的“五驾马车原理”可以帮助阻止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许多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过上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日常生活目标

●短期问题,如防止血糖过低或过高。

●长期的健康问题,如防止心脏病、神经损害、肾病、眼病。

●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坚持你的兴趣,如锻炼、工作和社交。

食物和体育锻炼

对很多人来说,*疗2型糖尿病就是健康合理的膳食和运动。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会被建议控制饮食、减体重,减少胰岛素抵抗。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指数就可以很好地控制2型糖尿病的进展。

运动和健康饮食的益处

●健身,如做操,可以将一些血糖转化成能量,这种锻炼带来的良好作用是持续性的。

●随着持续的锻炼和活动,身体健康得到改善的同时,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也得到了改善。

●健康饮食可以保持血糖在较低水平,避免血糖波动,有利防止慢性并发症的发展。

2型糖尿病用药及胰岛素使用指导

●一般来说,糖尿病口服药是为糖尿病患者开具的处方药。

●不是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需要药物*疗,这些药物更多的是给患病时间长、血糖水平**不下的患者使用的。

●药物对于那些饮食健康和能够分泌胰岛素的患者效果更理想。

●向医生咨询胰岛素使用说明、注射方式和使用计划。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