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家属,需要做的那些事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有啥别有病”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个人生病常常是一家人的煎熬,尤其对慢性、恶性疾病的患者和家属而言,心情更是不佳。那么,面对生病的家人,作为家属我们该如何应对?又能做些什么真正帮助他(她)**健康呢?本文就是给家属的一堂课,说说我们该如何照顾患者。

1.熟知病情 家属熟知患者病情,清楚患者得病的经过及其现状,给医生诊*提供依据。病情有变化时应及时到医院与医生进行沟通,避免盲目用药*疗。若是不想患者了解实情,家属可先与医生进行沟通。

2.监督用药,定期复查病人有时候不**了解自己病情的严重程度,常常会觉得自己身体情况还不错不用总吃药;或是因为其它的事情忘记吃药;或是因为年纪小不懂得遵医嘱用药等等,这就需要家属及时督促患者遵医嘱用药,以配合医生*疗尽早达到好转或*愈。很多慢性疾病患者都需要定期复查来监测疾病进展,了解*疗的效果,作为家属需要随时提醒和监督病人复诊,以免影响*疗和**。

3.避免频繁探视一人生病,全家着急,亲朋好友的探望更是不能避免的。但是一些病人在生病时免疫力比较差,过于频繁的探视会带来不少细菌,病人容易感染,这样容易造成病情反复,甚至会加重病情。同时如果患者病情较重,过于频繁的探望会让患者过于劳神劳累,为了病人的健康,有些盛情是要**的。

4.合理安排时间,生活有规律多了解疾病相关知识,既不能毫无依据的对患者的饮食及日常生活进行干涉,也不能因为生病什么需求都无条件满足,还是要倡导规律健康作息。

5.适当聊天,排解心理压力人生病时心情总是会受影响,有些人甚至会***疗。作为家属要帮助患者排解心理压力,调整心态。需要注意的是在和病人交流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把自己的不良情绪传给病人。

6.适当锻炼身体在病人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要让病人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如果病情不允许,也要提醒病人休息,避免劳累。

7.饮食护理 疾病不同,饮食上也多有限制,往往会出现患者爱吃的不能吃,不爱吃的必须吃的情况。作为家属,在患者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满足患者的要求,适当增加营养,同时对于医生建议有助于病情**的食物,也要适当合理搭配。

人生病时,难免会有消极、抑郁、暴躁等不良情绪,作为家属则需要学会如何照顾病人,也需要多理解,多帮助病人一起抗击疾病,一起走出疾病的阴霾。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