哏味?|?咱天津的人民这几日辛苦了,肺都还好吧?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若以发病率和死亡率来排名的话,无论在天津还是全国的男性或女性人群中, 肺癌都****。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版《世界癌症报告》称,2012年中国的癌症发病个案几乎占了**一半,而肺癌又是“癌中**”。

天津癌谱 不论男女肺癌都排在**在天津市的癌谱中,肺癌同样高居**。据了解,天津市男性癌症发病前三位分别是肺癌、胃癌和肝癌,女性是 乳腺癌、肺癌和大肠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津的肺癌发病、死亡和现患数均居全国较高水平。”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肺部肿瘤科科主任王长利教授说,肺癌位居全国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位,全国肿瘤登记地区肺癌的发病率为53.57/10万,像天津这样的大城市,发病率能达到农村的15至20倍。

值得欣慰 能手术的患者越来越多

“有的数字报忧,但也有数字让人欣慰。”王教授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早期筛查。不久前,他和同事们对近年医院收*的肺癌手术患者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相较于十多年前,大约只有15%的患者能够早期发现并得到*疗,如今近50%的患者发现时都是“一期”。

王教授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市肺癌发病的另外两个特点:一是从前肺癌中鳞癌所占比例较大,而近来肺腺癌增长较为明显;二是就年龄而言,肺癌的发病在40岁以后迅速上升,但高发年龄仍然是60岁左右。

*佳预防 40岁以上每年做一回CT王教授表示,从目前的***果来看,手术仍是*疗肺癌*为有效的方法,但如今大多医院收*的肺癌患者仍有七成左右为晚期,失去手术机会。他指出,要远离这个可怕的恶魔,防线还应继续前移,有吸烟习惯的人越早戒烟越好,而一过40岁,*好每年做一次低剂量螺旋CT筛查。

关注健康,从体检开始!给身边的人保存一份科学的体检筛查表,让更多的人积极预防,远离癌症!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