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对身体有五大益处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一些研究表明,辣椒对健康有一定积极的作用。

1、减肥

研究表明,吃辣椒会使机体产热增加,促进新陈代谢的5%,增加脂肪燃烧高达16%。

我国第三军医大学祝之明团队发现,长期膳食辣椒素干预可以抑制脂肪生成的相关分子,抑制高脂诱导的小鼠肥胖。

2、降低血压

祝之明研究团队还对遗传性高血压大鼠进行了长期膳食辣椒素干预,大鼠的高血压如预料般逐渐得到缓解。

美国耶鲁大学Sessa教授为此撰文,题目为《一种降压的新途径——请用辣椒!》,他说: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证据和一个**的观点,表明进食富含辣椒素的食物可能成为有效预防高血压的**途径。

3、长寿

中英合作的一项对近50万人追踪7年的研究发现,与每周食用辛辣食品不足一次的人群相比,如果每周吃上1~2次,死亡风险就会降低10%。如果每周有3~7天食用辛辣食品,死亡风险只比不吃辣的人低14%。

研究者还发现,经常食辣者,死于癌症、缺血性心脏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等的风险也较低,尤其对于女性。大量增加摄入量则不会带来明显的效果。

4、预防癌症

有研究发现,姜黄素(Curcumin)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可减缓乳腺癌、子宫颈癌和胃癌的进展。

5、缓解疼痛

对于风湿病、神经痛、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关节痛、肌肉痛等不适,医生可能会建议使用含辣椒素的膏药。

标签: 辣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