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治疗中,地高辛的处方应用率大幅下跌!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在β受体阻滞剂出现之前,地高辛一直是心力衰竭(HF)*疗的基石。通过对GWTG-HF 注册研究的*新分析发现,地高辛在HF*疗中的应用大幅下跌。临床实践中,地高辛的应用应更谨慎、更具选择性。

研究者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Nish Patel对GWTG-HF 注册研究中近250 000例HF患者的分析发现,2014年末之前的十年间,射血分数降低的HF出院患者中地高辛的处方应用率下降了三分之二;射血分数保留的HF患者中地高辛的应用则更少且同期呈现类似程度的下降。具体来说,射血分数降低的HF患者中地高辛的处方应用率从2005年的33.1%降至2014年的10.7%(P<0.0001);同期射血分数保留的HF患者中其应用率则从16.0%降至5.7%(P<0.0001)。

纵观研究的十年间,地高辛的应用与植入式除颤器(ICD)或起搏器、射血分数降低、心房颤动、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及肾功能正常显著相关;老年、吸烟、肾功能障碍、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及贫血患者则不太可能会应用地高辛。

上述结果提示,临床实践中应谨慎应用地高辛,在对其毒性较为易感的患者群中应避免应用地高辛,在能从中得到*大获益的患者中则应该应用地高辛。未来,有必要进一步开展随机试验,确定在当前指南推荐的*疗方案基础上加用地高辛能否为患者带来进一步获益。

标签: 心衰治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