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更应警惕煤气中毒!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日子,我们经历了几十年一遇的寒冬,气温一降再降,犹如生活在冷冻室一般。深夜的急诊室内送来一名被发现倒在大棚中的草莓种植者,已经没有任何生命气息……

“气温太低了,他晚上去大棚了烧炭炉……”从家属悲切的哭泣中提供的病史,我们知道了元凶原来是一氧化碳——就是平常所说的:煤气!

可是,草莓大棚中哪来的煤气?田地里又不会铺设煤气管道,而且我们现在使用的天然气,已经不含让人中毒的一氧化碳了。那么这个“杀手”又从哪里来的呢?*先我们说说“人工煤气”,多年以前,天然气尚未普及的时候,人们通过将碳不**燃烧而获得“CO”(一氧化碳)。我们日常使用的木材,其可供燃烧的主要成分是“C”(碳),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燃烧,就会释放热量,并产生废气“CO2”(二氧化碳),这个眼熟吧,没错,大气温室效应的罪魁祸*,但是,这个二氧化碳也是生物代谢的废气,包括我们人类也会呼出二氧化碳,所以它不会毒害人,*多让人窒息。那么,如果氧气不充足呢?于是“CO”飘然登场了,它是不**燃烧产物,所以它可以继续燃烧,在没有天然气的时代,它通过城市的煤气管道,向千家万户提供热能,它的功劳曾经是*大的,可惜它同时毒性太强,在人体内,会和氧气竞争血红蛋白,和红细胞紧紧牢固结合,从而使红细胞失去运输氧气的能力。你能想象这可怕的场景么?你大口的将空气吞入肺中,可是身体内运输氧气的交通工具却**了,身体开始缺氧而坏死,尤其是大脑对缺氧尤其敏感,于是头晕头痛、**呕吐,甚至昏迷都出现了,如果发现不及时,死亡很快来临。

现在,你们明白了吧,那大棚中的炭炉在燃烧,可是为了取暖,大棚又被关的严严实实——缺氧的环境,一氧化碳由此产生。同样的,不仅是草莓大棚,我们遇见的还有关紧门窗吃*锅的(使用明*的),小饭馆的炉子,将燃气热水器装在浴室中的等等情况,只要满足燃烧和缺氧两个条件,一氧化碳这个无形杀手随时会出现,而且它无色无味!

所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一定要做到:不要在家或比较密闭的空间内烧炭取暖,如果要烧炭取暖,不要将孩子老人*自留在家中,要记得打开门窗通风;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浴室外;不要在停车时开暖气,如果一定要这样取暖,别忘了开点车窗通风;在卧室内摆放植物也不宜过多;在厨房是烧*做饭时应注意开窗通风。

标签: 警惕煤气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