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药一定要开处方才能买到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OTC(Over The Counter)为非处方药的缩写。非处方药是消费者可以不凭医生的处方直接从药房或药店购买,而且是不用在医生指导下就能安全使用的药品。

非处方药根据其安全性又分为甲类和乙类两种。甲类非处方药包装盒上“OTC”标识底色为红色,只能在具有《药品经营许可证》、配备执业药师或药师以上药学专业人员的社会药店、医疗机构药房零售的非处方药;乙类非处方药包装盒上“OTC”标识底色为绿色,除社会药店和医疗机构药房外,还可以在经过批准的普通商业企业零售。

“OTC”标识如下:

OTC药品主要有一下几个特点

? 非处方药使用一般不需医务人员指导和监督,仅适用于患者可自我诊断的轻度病症以及部分经确诊后的慢性病。

?非处方药的作用是减轻疾病的初始症状或防止其恶化,减轻已确诊的慢性病的症状或延缓病情的发展

?大多数非处方药都限定使用时间,不宜长期服用。

?安全性高,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不容易产生耐受性和抗药性。

?非处方药的说明书和标签通俗易懂、科学、详细。

?服用方便,一般条件下储存质量稳定。

标签: 买药要开处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