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离你可能很近!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个人紧张兴奋久了,突然出现心跳加速、节律紊乱,并伴有胸闷等不适感受时,那可要警惕了,这很可能是发生了房颤。近年来房颤有向年轻人转移的趋势。抽烟、酗酒、洋快餐横行,熬夜、加班、赶工作等不良因素加重了年轻人心脏的负担,提早诱发房颤的发生。

长期酗酒是房颤危险因素

近年来,房颤患者队伍越来越庞大。因此,迫切需要对房颤进行一级预防,以阻止其发生和发展。对于房颤的预防,必须去除高血压、心肌缺血、心力衰竭、急性感染及长期喝酒等危险因素。需要特别提醒,高血压易发生房颤,100个高血压患者中有39个可能发生房颤。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控制好血压,如果既有高血压又有房颤,其脑中风的危险系数非常大。

简单的心电图便可确诊房颤

由于房颤患者心脏窦房结的控制功能丧失,导致心房的收缩停止,引起心室发生又快又不规则的跳动,可达100-150次,甚至高达200次。大多数房颤患者有心慌、气短、胸闷、心搏不齐甚至晕倒等症状。在房颤早期,患者自觉心慌明显,心跳时快时慢,症状十分显著。

当转为持续性房颤后,因长期对快心率的耐受,患者的自觉症状反而轻了。这部分患者容易误认为房颤好转而忽视*疗,其实,他们恰恰是*危险、*需要***疗的房颤病人。要确诊房颤非常简单,通常做心电图或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便可,有经验的心内科医生一眼就可看出心电图上的房颤特征。

胸腔镜技术、射频消融术

临床上,房颤的*疗方法主要有药物*疗、介入导管*疗、外科手术*疗、微创*疗等,传统的*疗方法创伤大,手术风险较高,延误病情。

射频消融术:即在X光血管造影机的监测下,通过穿刺血管,把电极导管插入心脏,先检查确定引起心动过速的异常结构的位置,然后在该处局部释放高频电流,在很小的范围内产生很高的温度,通过热效能,使局部病变组织内水分蒸发,干燥坏死,达到*疗目的。

3D胸腔镜下迷宫Ⅲ型手术:外科消融手术由于其可直视性、**的透壁性、**的隔离线操作、切除左心耳以及能够心外膜去神经化操作等,具有内科导管射频消融所无法企及的优势所在,是目前所有*疗房颤中普遍采用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疗方法。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