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食物吃这些最好养生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含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以上。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

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燥结等病症。

*佳吃法:新鲜花生*好连壳煮着吃,煮熟后的花生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壳和内层红衣的医疗**作用。

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疗血小板减少和防*出血性疾病。

花生壳有降低血压、调整胆固醇的作用。

古籍认为,花生补中益气,盐水煮食养肺。

*好搭配:红枣。搭配红枣,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有一定**,对女性尤为有益。

**菜:莲藕

上榜理由:民间早有“荷莲一身宝,秋藕*补人”的说法。

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同时,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莲藕,毫无疑问地成为时下的“当家菜”。

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十分有益。

*佳吃法:七孔藕淀粉含量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凉拌或清炒*为合适。

*好搭配:黑白木耳。搭配银耳可以滋补肺阴,搭配黑木耳则可以滋补肾阴。

**补:山药

上榜理由:每个季节都讲补,但进补方式不一样,春天温补、夏天清补、秋天要润补。

秋季*佳的进补食物是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中医也认为,秋吃山药有健脾益胃、滋肾益精、益肺止咳的功效。

*佳吃法: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蒸着吃,营养损失*小。

*好搭配: 枸杞。如果不单独吃山药,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饮:黄酒

上榜理由:“菊花开,饮黄酒”。

黄酒是我国的民族特产,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

是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比较全面的饮料酒,含有18种氨基酸,这在世界营养类酒中是少见的。

黄酒还含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是葡萄酒、啤酒无法比拟的。

黄酒的养生功能根基深厚。中医认为,黄酒性热味甘苦,有通经络、行血脉、温脾胃、润皮肤、散湿气等*疗作用。

标签: 秋季养生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