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酸锌,真的又好喝又管用吗?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有研究发现葡萄糖酸锌口服其实没想象的那么有用,研究显示甘氨酸锌比葡萄糖酸锌更有效地提升人体锌水平,甘氨酸锌比其他形式的锌**可能更高,来看下详情。

近日,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的临床研究揭示了口服葡萄糖酸锌的真实临床**。该研究结果提示,葡萄糖酸锌没有大众通常想象的那么有用。该研究通过比较适度高剂量的葡萄糖酸锌和甘氨酸锌对中青年女性血浆锌和红细胞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甘氨酸锌比葡萄糖酸锌更有效地提升人体锌水平并且不影响铜离子的状态。

锌为体内许多酶的重要组成成份,具有促进生长发育,改善味觉等作用,对儿童生长发育尤为重要。锌缺乏时,可使人体生长发育停滞、生殖无能、伤口不易愈合、机体衰弱,还可发生结膜炎、口腔炎、舌炎、食欲缺乏、慢性腹泻、味觉丧失以及神经症状等。葡萄糖酸锌临床中主要用来*疗因缺锌引起的生长发育迟缓、营养不良、厌食症、复发性口腔溃疡、痤疮等。人体锌(Zn)缺乏可发生在各种情况下,该问题发生后的*疗可以通过临时补充适度的高剂量的Zn来完成。

当前有关锌补充剂的问题如下:应该采用什么样形式的锌补充剂*好?以前,硫酸锌是常用的锌补充剂,但这种使用在近几年有所下降,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硫酸锌可产生一些胃肠道刺激症状。目前葡萄糖酸钙锌已成为一个*为常用的锌补充制剂,甘氨酸锌也是一种锌营养强化剂,功能与葡萄糖酸锌相似。目前这两种复合制剂形式药物还没作广泛的对比和评价,只做过急性吸收研究,而持续使用甘氨酸锌与持续使用葡萄糖酸钙锌的结果尚未有研究进行对比。

因此,此项研究采用适度高剂量的两种形式(60毫克Zn /天)的锌补充药物,对成年妇女进行为期6周的*疗干预,*后对血浆锌水平等进行比较。该研究采用了两个常用的对比指标来评价锌吸收的情况和含量。其中一个指标是等离子锌水平,另一个是红细胞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因为锌可以引起铜的缺乏,中高剂量锌补充剂可能产生消极后果。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甘氨酸锌的所有受试者的血浆锌水平均有所增长,但60个使用葡萄糖酸锌的受试者的血浆锌水平却没有显著变化。此外,在该研究中发现,甘氨酸锌升高血浆锌的同时并不影响红细胞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这可能与氨基酸螯合锌的吸收以及蛋白质消化产物在小肠不与铜的吸收形成竞争关系有关。因此,适度高的剂量的甘氨酸锌作为锌补充剂可提高等离子体的Zn而不影响铜状态。

综上所述,持续补充锌,补充甘氨酸比补充葡萄糖酸钙锌更能提高血浆锌的浓度。这一结果与先前的急性吸收试验结果相一致。甘氨酸锌使血浆锌的增加是相当大的(平均增加远高于50%),而且这种程度的显著变化还排除了受试者食物中吃了很多生物可利用锌的可能性。该研究结果表明,甘氨酸锌可以比葡萄糖酸锌更有效地提升人体锌水平而不影响铜离子的状态,甘氨酸锌比其他形式的锌**可能更高。

标签: 葡萄糖酸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