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领域的独角兽公司都在干什么?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时至今日,临床抗凝*疗已逐渐成为一个多学科关注的课题。

房颤患者需要长期接受抗凝*疗以预防卒中,骨科大手术后也需要抗凝预防外科术后静脉血栓栓塞症(VTE),以及对于急性深静脉血栓形成(DVT)的患者也需要持续抗凝*疗以预防复发。

在房颤*疗中,维生素 K 拮抗剂(VKA)华法林是研究证据*充分、使用*普遍的口服抗凝药物,但其使用比例及达标率低。而新型口服抗凝药(NOACs)弥补了华法林的不足,大规模临床研究证实其在非瓣膜病房颤患者中具有更好的风险/获益比。

本文将主要阐述如何安全有效地双向转换华法林与 NOACs 。

天生不同:华法林与 NOACs 的作用机制比较

华法林通过抑制体内维生素 K 依赖的凝血因子的活化而发挥抗凝作用,因个体基因多态性影响、药物与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等原因,华法林剂量的个体差异性极大,需要检测凝血酶原时间(PT)的**标准化壁纸(INR)来调整剂量。

而 NOACs 以凝血瀑布中单个凝血因子为靶点(如 IIa 和 Xa),不但能与游离的凝血因子结合,还能与血栓结合型的凝血因子结合,抑制其活性而发挥抗凝作用。

不同口服抗凝药的转换

不同抗凝药物转换过程中,需要在**抗凝不中断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出血风险。

1)从华法林转换到 NOACs

停用华法林后监测 INR ,当 INR <2.0 时,可起用 NOACs。

2)从 NOACs 转换到华法林

从 NOACs 转换为华法林时,两者合用直至 INR 达到目标范围,需注意的时,合用期间监测 INR 的时间应该在下一次 NOACs 给药之前;

NOACs 停用 24h 后监测 INR 值来确保华法林达到目标强度;

换药后 1 个月内密切监测以确保 INR 稳定(至少 3 次 INR 在 2-3 之间)。

3)NOACs 之间转换

NOACs 从一种转换到另一种时,在下一次服药的时间,即可开始服用新的 NOACs ,肾功能不全患者可能需要延迟给药。

那么,在实际*疗中,如何选择初始和转换抗凝药物?转换用药过程中,如何监测抗凝药物?

长按下方二维码,了解华法林与 NOACs 相互转换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标签: 糖尿病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