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奶油味瓜子疑因甜蜜素超标下架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1日,《消费者报道》发布了名为《年货挑选必看,哪款坚果健康又美味?——15款开心果、碧根果和瓜子测评报告》的专题报道。

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检测,一款三只松鼠奶油味瓜子(批次为SS20151201 22350134819)被检出甜蜜素含量超标。其实际检出值为6.7g/Kg,而根据国标《GB 2760-2014》规定,食品中甜蜜素限量值为不大于6.0g/Kg。

甜蜜素是一种食品中常用的添加剂。“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过多的甜蜜素,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肝脏和神经系统危害。”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教授陈中表示。

食品工程博士云无心则表示,“超标并不意味着有健康危害,因为国家标准设定时留了一定的安全余量”。

测评报告发布之后,近日本刊记者发现,三只松鼠已将其奶油味瓜子在各大电商平台下架,涵盖天猫、京东、1号店和苏宁易购。目前,三只松鼠的销售渠道为网络销售,并无线下分销。

记者向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询问商品下架具体原因,但未获答复。其客服咨询人员则表示该款产品属于暂时下架,具体**时间尚未通知。同时,该客服人员表示,“此款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很有可能是供不应求,出现了断货。”

由各大电商平台的评论来看,消费者对此款瓜子的喜爱程度颇高。但是,因于此款产品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已下架,无法查询不到相关销量信息。

该产品此番下架是属于主动下架还是被动下架,本刊目前尚无法获知明确信息。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肖文彬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经有检测资质的鉴定部门检测出三只松鼠奶油味瓜子甜蜜素超标,消费者可以向当地县级以上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质量监督等部门举报,由这些行政部门依法进行查处;消费者如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和生产者要求赔偿。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