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婴儿爽身粉曝出致癌死亡 重庆超市仍在销售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月24日,美国密苏里州法庭陪审团判决:强生公司必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强生婴儿爽身粉和优润佳沐浴露而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这一案件引发******。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强生婴儿爽身粉仍在我市部分超市卖场出售。儿童****称,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确认爽身粉会致癌,但不**家长给婴幼儿使用爽身粉。

强生产品销售暂未受影响

前**午,重庆晚报记者在九龙坡区杨家坪走访了部分超市卖场,强生婴儿爽身粉仍在售卖。记者发现,其标注成分为滑石粉、香精,并备注***、无防腐剂、绝少刺激。记者连续询问了多名店员,她们均表示不知道美国发生了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事件,并称强生产品销售暂时没受到影响。记者注意到,强生产品大多摆放显眼位置,选购者多为年轻妈妈及中年妇女。

在渝中区大坪上班、25岁读者沈静说,她儿子1 岁零4个月,平时自己会给宝宝买爽身粉、润肤乳等护理产品。她之前买过强生爽身粉,感觉效果一般。看到强生爽身粉致癌这个新闻后,她肯定不会再买了。家住杨家坪汇彩阁的读者睿睿也表示,给小孩购买护肤品,*先考虑的就是安全性,她无论如何也不会再买强生产品了。

多年抽检未发现有问题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致电强生中国公司官方热线。工作人员称,目前优润佳沐浴露在中国已鲜有销售。强生婴儿爽身粉成分为天然滑石粉,在中国生产中国销售,符合国家相关安全标准,与美国强生婴儿爽身粉不同。

昨日下午,市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他们多次对强生婴儿爽身粉进行抽检,未发现其存在致癌物或铅超标情况。如果市民使用强生产品出现不良反应,可拨打12331举报。

滑石粉又致癌又含铅

婴儿爽身粉是否会致癌?重庆市妇幼**院儿童**科医生赵妍表示,虽然目前无法肯定爽身粉会致癌,但医生一般都不**给婴幼儿使用爽身粉。

赵妍介绍,目前市面上许多爽身粉的主要原料仍是滑石粉。国外有研究证明,滑石粉长期接触生殖器等部位会引起癌症,即使成人也有此危险。美国医学家从大量病理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卵巢癌恶性肿瘤患者的组织切片中,可见微米级单位的滑石粉颗粒。国内也有**调查发现,女性长期在会**位使用爽身粉,卵巢癌发病率将增加3倍。

滑石粉除可能致癌外,还含有铅,这会影响儿童智力和生长发育。使用爽身粉很容易让铅进入儿童体内:一是从生殖器进入,女童尤其危险;二是呼吸吸入,爽身粉粉剂四处飘散,直接进入儿童口鼻;三是皮肤进入。

爽身产品*好不选粉剂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爽身产品?赵妍建议,家长给孩子尽量穿宽松衣物并及时换洗。如果孩子一直出痱子,建议使用油剂、霜剂、膏剂的爽身产品,比如紫草油、儿童护臀霜等。这类产品不含滑石粉,也不是粉剂,使用更为安全一些。如果家长还是偏爱粉剂,也建议选购时看清成分标示,不要选择含滑石粉的产品,玉米粉、珍珠粉、松花粉为原料制作的爽身粉,都比滑石粉更健康安全。如玉米粉在于***,安全无毒。珍珠粉有滋润和止痒作用。松花粉则是松树花粉,对儿童湿疹效果好,对人体无害。无论是何种粉剂,家长使用时应动作轻柔,防止扬尘进入孩子眼睛与口鼻。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