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会导致外阴瘙痒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外阴瘙痒,大家可能都会想到霉菌性**炎,会认为是一种妇科疾病。由于白带呈明显的豆腐渣状,较容易及早自我发现、诊断。但除了**炎及其他妇科疾病外,一些皮肤疾病、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可大致分为全身性的疾病和局部疾病引起的瘙痒。引起瘙痒的全身疾病主要有:

1) 糖尿病。当患有糖尿病时,尿糖会对外阴皮肤引起刺激,容易并发毒菌性外阴及**炎,引起外阴瘙痒。

2) 肝胆疾病。患肝胆及其他疾病出现黄疸时,因血液内胆红质增高,皮肤受胆盐的刺激也可发生外阴瘙痒。

引起瘙痒的常见的局部疾病有:

1)**炎

较为常见,正常情况下,**里有细菌寄生,并且各菌群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当由于内因或外因,打破了菌群的平衡时,会出现某类菌群的异常增多,就会导致**炎。临床上常见有:细菌性**病、念珠菌性(霉菌性)**炎、滴虫性**炎。其典型症状是外阴瘙痒。白带也会出现变化,霉菌性**炎白带多且稠,呈豆腐渣状或凝块状。细菌性**炎白带为灰白色、有鱼腥臭味。滴虫性**炎白带呈白色或黄绿色泡沫样。

2)疥疮感染

疥螨寄生在人体皮肤表皮层内,也会引起瘙痒,夜晚加重,会有灼烧感。

3)外**皮肤病

硬化性苔藓、扁平苔藓等外阴处的皮肤病也会引外阴起瘙痒。此外,外**白斑除引起外阴瘙痒外,常伴发外阴营养不良,皮肤萎缩。

4)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由人**瘤病毒(HPV)感染所致的以生殖器**部位增生性损害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患者大多会感染外阴瘙痒,灼痛,伴有白带增多,这与疣体本身刺激周围组织粘膜有关。

如果出现外阴瘙痒,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切忌挠抓

外阴瘙痒有时痒感剧烈,难以忍受。但要克制住自己,不要进行抓挠,因为挠抓引起皮肤破溃会加剧病情的感染,病菌会更加猖狂。

2)保持个人以及**的卫生

对于外阴的清洗,在门诊上跟一些女性朋友流时,发现大家的观念存在一些误区,有些女性总觉得**处不干净,就过分的清洗,还用了一大堆洗液。这里着重说两点:一是,切忌用肥皂、洗液冲洗外阴。**有其自身的酸碱环境,若使用肥皂、洗液等,容易改变**内的酸碱环境,容易导致菌群的失调。二是,**冲洗水流的方向应为,当站立时,水流向下,只清洗外阴即可,切记不可让水流直冲**,清洗**深处,以免造成病菌的感染。

3)避免穿紧身裤

裤子应该宽松舒适,因为过于谨慎或者透气性不好的化纤内裤,容易导致外阴处潮湿不透气,会加剧病情。内裤的选择以纯棉、宽松、透气为好。

4)注意休息

避免劳累或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摄取高营养、高蛋白、多维生素的食物和新鲜蔬果。

5)避免长期垫护垫

由于卫生护垫透气性差,若长期使用会造成外阴处潮湿,也容易导致疾病的加剧。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