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还是要挑一挑的!!!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的天气真的是越发的不明朗啦~早晨遛着遛着就把狗给遛丢了,后来实在是霾太大,自己也找不到公园的北门了。

常见的口罩防霾效果如何呢?让我们逐一分析。

棉布材质的口罩能防PM2.5吗?

传统的棉布口罩是采用多层过滤的方式进行阻挡性过滤的,但是纱布的空隙太大,无法阻挡PM2.5。而且,棉布口罩密封性太差,空气不仅可以从口罩透过,还能从口罩与面部的缝隙处通过。所以,不管是PM2.5还是煤矿粉尘,这种口罩都起不到很好的防护作用。

医用外科口罩能防PM2.5吗?

外科医生手术用的***口罩为无纺布材质,分为三层,外层具有防飞沫设计,中层过滤,内层吸湿。这种口罩主要为保护医生免受飞沫和喷溅,它的颗粒物过滤率也仅仅是大于30%。*重要的是,这类口罩边缘不契合脸型,只能起到一般遮挡的作用。

活性炭口罩是做什么用的?

在颗粒物防护口罩上增加一层薄薄的活性炭或其他吸附气体的材料,可减除一些低浓度的有难闻味道的气体,也就是减除异味。如:**物质发出的臭味(主要是有机类物质)。当异味气体浓度高到有害健康时,就需要用防毒面罩了。活性炭只增加了对某些异味的减除作用。在防护颗粒物性能上,带不带碳是没有差别的,可以减除异味的活性炭口罩并不增加对颗粒物的防护。

到底什么才是防颗粒物口罩?

防颗粒物口罩是一类呼吸防护用品,主要防护对象是颗粒物,包括粉尘、雾、烟和微生物。能够进入人肺脏深处的颗粒非常微小,对健康危害大,是导致各类尘肺病的元凶,也是防颗粒物口罩主要的防护对象。

防颗粒物口罩采用的是特殊过滤材料,依靠立体结构设计,形成和脸密封的空间,靠人吸气迫使污染空气经过过滤供呼吸。

让我们来认识防颗粒物口罩

N95口罩从**时期就已成为成为市场上的宠儿。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它是美国标准的一种口罩分类,也就是在美国NIOSH标准中“过滤非油性颗粒效率为95%以上”,并通过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审查的一类口罩。一般来说,过滤效率越高,防护效果就越好,但是同时呼吸阻力也越大。因此,N95是防护性和舒适性的*佳平衡,因此也成为适合大多数人的选择。

对选择更慎重的你,接着往下看!

对于我们非工业防护为目的的消费者,主要看一下几点。

*先确定我们需要的口罩类型。大气中的污染主要还是以非油性颗粒物为主,而效率为99和100的口罩呼吸阻力相对比较大。因此为对抗雾霾和PM2.5,想要达到经济、舒适和过滤效果三者的平衡,N95就基本够用了。

其次看是否需要冷流呼吸阀。有冷流呼吸阀的口罩可以迅速释放呼出的热气,有效降低面部温度。因此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佩戴口罩,用呼吸阀会更舒适。不过就同样的口罩配置而言,带呼吸阀的价格也会增加近一倍。

*后看是否需要口罩可折叠,以及它的大小尺寸。不可折叠的口罩是立体罩杯式的,出门携带可能会不方便。可折叠的口罩,比如**款9210和9211,就是三折叠并且*立包装的,相对来说更加卫生和便捷。3M大部分的口罩型号都是符合成年人的脸部尺寸的。

要是儿童脸可怎么办?

值得一提的是,3M本身也没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口罩,在某宝上卖的*热的8110s,是3M的一款小尺寸口罩。8110s只是适合小脸型的人用,只能说如果小朋友戴着面部密封性好的话,也是适用的。不过如果小朋友年纪太小,巴掌大脸,戴着没有密封性可言,那也是起不了防雾霾的作用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