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健康晚餐,记住这3个字就行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患者至少一日要吃三餐,且要定时定量,宁可多餐,也不要每餐吃得太多。三餐主食量按1/3、1/3、1/3分配或1/5、2/5、2/5分配。三餐内容应主、副食搭配,干稀搭配,既符合配餐要求,又有益于胰岛素的分泌。糖尿病患者晚餐怎么吃*科学呢?记住三个字即可。

少:*先,**的减肥之计在于晚上,而糖尿病患者大多肥胖或超重。而且,人们在晚上活动量较少,热量消耗少,如果摄入过多,多余的能量会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储存在体内,长此以往,必然会导致肥胖。其次,如果晚餐食物摄入过多,会升高血糖,促使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增加胰岛负担。再次,晚餐吃得过多,会使血液集中在胃肠道,减少大脑的血供量,容易患老年痴呆。

因此,建议晚餐吃七成饱,具体来说,就是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如果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也不会觉得饥饿,这就是七成饱。

早:晚饭时间要早,*好在睡前3~4小时吃。这样,睡觉时胃里的食物已经残留不多,不会影响夜里的睡眠质量,如果22:00点休息,晚餐应该安排在18:00~19:00点。

素:晚餐食材要“素”,*好少吃肉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选择豆类及其制品和蛋奶类。当然,可以选择早餐和午餐没有吃到的食材。如早餐和午餐没有吃到足够深色的蔬菜,晚餐就要适当增加;又如早餐和午餐没有吃到粗粮,晚餐就可以把这些食材补齐。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