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糖尿病之敌》的糖友,血糖平稳下降——不信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本公号发出的《关于你和“糖尿病”之敌》的问卷调查。

从7月17日收到**份问卷开始,一直到9月3日共收到588份问卷。经过安医生的分析总结,*后变成了一篇学术论文,被已经被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选录入DMRR杂志增刊,在线发表,安医生也被邀请在CDS年会上汇报交流了调查结果,这是一份意想不到的荣誉!

注意*后一段的开始的英文是作者名,翻译过来就是**作者安凌王(就是安医生),第二作者杨历军(这是会长),第三作者李文解(这是主编一解君),第四作者纪立农(这是大**),这段纯属显摆,满足一下会长旺盛的虚荣心,请大家谅解:P

这其实也是会长没有及时发布调查结果的原因——论文发表前,不能通过其他渠道发布相关内容。现在,会长想给大家发布一下这次问卷调查的结果,主要想解答以下两个问题?

1、关注《糖尿病之敌》的糖友是啥样滴?

2、《糖尿病之敌》是不是吹了牛——能帮糖友伙伴们稳血糖?(这不科学啊!)

好,咱们先来看看**张图(点击以下所有图片,都可以放大看):

大家可以看到,糖友本人关注《之敌》的占了一半多,其他的都是糖友家属。由于这个问题是会长临时补进问卷去的,所以只有33人答了这道题,结果或许并不**准确。

这张图,说的是关注“之敌”糖友的年龄段分布,看起来分布得比较均匀,各个年龄阶段都有。

关注《之敌》的帅哥********多,帅哥多一点点,狼多肉不少:P

从这张图看来,病程在一年到10年的糖友占了大多数,少于一年的新糖友也不少,占了近20%,大于15年的长病程糖友位于金字塔的顶端位置。这还是跟关注《之敌》糖友的年龄有关,上次天津老大搞联欢会的时候,会长见过几位20、30、40、50年的长病程糖友,仰慕之情顿时如滔滔江水……

这张图让会长比较意外,因为1型糖友竟然占到了近一半,从统计数字来看,1型只占糖友总数的5%左右,但是在《之敌》这里,1型是***啊!这可能是由于1型小伙伴相对比较年轻,上**的人多造成的结果。

没有并发症的占了大多数,会长看到这个很高兴,也希望有并发症的小伙伴不要气馁,大家一起想办法。

这是关于糖友教育程度的统计结果,大学及以上文化的*多。会长很后悔,应该增加硕士、博士、博士后的选项,看看有多少学霸在关注《之敌》,因为会长当年属于学渣级别。

这个关于婚姻状况调查的图说明会长很有必要增加一个新的工作内容,就是帮未婚糖友们牵线搭桥做月老。

这张图是问大家"家里还有什么人得了糖尿病”的结果。

这是关于*疗方案的,大家发现没,采用饮食和运动疗法的糖友并不少。而用胰岛素的糖友多,跟1型的糖友比例高有关。

这是在问大家“胰岛素的注射时间?”,早晚注射的是多数。

这是大家在《糖尿病之敌》公号上比较关注的内容,技术新进展、营养饮食和防止并发症高居前三,这个结果应该属于核心机密,各位糖友看完后请点击文章末尾的“阅读原文”,发出“孟婆光线”,主动消除自己的记忆。

这是“已经关注之敌多长时间?“的统计结果。

这是“之敌对您和您的家人有没有帮助?”的统计结果,看到这张图,会长和一解君泣不成声,这几年的辛苦值了!

有近七成的糖友既通过《之敌》阅读文章,还加入了会长组织的糖友**群,记住我们的口号:想加群,找会长!(**号:ylj_sy)

有64.29%的糖友通过《之敌》获得了其他糖友的帮助。

从访问量的地域分布来看,《之敌》已经实现了全国覆盖。填写问卷的糖友所属地域的前5名分别是天津(28%)、上海(17%)、广东(14%)、北京(7%)和四川(4%)

糖友在《之敌》的小伙伴那里获得的帮助主要是经验分享、饮食、正确认识糖尿病等方面。

有67.5%的1型糖友每周与其他糖友交流

有42.9%的2型糖友每周与其他糖友交流

关注《之敌》的糖友,不管是1型还是2型病人的糖化血红蛋白(HbA1c),在近2年都呈现明显的持续降低趋势。

加入糖友群及得到糖友帮助的糖友HbA1c都平稳下降,而没有加群和没有得到糖友帮助的糖友HbA1c都有明显的波动(以上两句都是安医生论文中的原话,不是会长吹牛)。

看到这里,您应该相信会长和一解君的工作成效了吧,虽然违反《广告法》,我们依然要喊出这句口号——信会长、得健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请您继续关注《糖尿病之敌》(tnb112),如果您觉得我们也能帮到您认识的其他糖友,请在不暴露您的身份之余,悄悄地,但是坚决地——帮助我们转发、传播。

或许,您只是动一下手指,就拯救了一位糖友伙伴。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