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降压3“调”建议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是常见且容易被忽略的疾病,长期罹患高血压导致心脏、脑部血管、视网膜及肾脏的并发症,尤以对心脏与脑部血管的影响*严重。

只有控制好血压才能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有不少的高血压患者,平时服药血压控制的挺好,可是一到秋冬季节气温下降,血压就老是降不下来,添了不少担忧焦虑。

已有大规模的医学研究表明,温度每降低10℃,血压升高约5.7毫米汞柱。

寒冷的秋冬季,高血压的发病率会比炎热的夏季高1倍。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寒冷刺激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RAAS)系统和交感神经系统过度激活,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同时,秋冬季节,为了储存热量御寒过冬,人们习惯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比如一入秋的所谓“贴秋膘”传统,也会使钠盐和容量摄入增加,使血压升高。

为了控制好冬季的血压,可以从以下3“调”做起:

1、调整用药

在规律每天服药的基础上,发现血压有升高的趋势后,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医生帮助上调降压药物的剂量,或者联合一种新的降压药物协同控制血压。小剂量联合应用降压药物还是相对安全的。

2、调节情绪

了解了冬季血压升高的缘由和应对,可以避免因为不了解产生的担心和焦虑情绪,而放松心情,不着急、不生气也是维持血压稳定的重要前提。

3、调理生活

天凉添衣,冬季注意保暖,同时坚持低盐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也有利于血压的防*。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