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女性冠心病问题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女性心血管病患者是非常大的一个群体,冠心病是引起女性死亡的比较常见的原因。今天我们来谈谈女性冠心病问题。

从女性成长史上来看,不得不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贯穿了女性的一生。青春期女性比较容易患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妊娠期并发心脏病或心脏病患者怀孕是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绝经期之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减少,会引起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从而引发动脉硬化,使冠心病的发病机会显著增加。

女性冠心病患者的症状通常与男性类似,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各种类型的胸痛。男性通常表现为紧缩样胸痛,一般活动后就可能会出现胸痛。女性则为针刺样或烧灼样胸痛,在休息时或睡觉时就有可能会发生。

女性冠心病患者很容易被忽视,我从女性的生物学特点来为大家分析一下。疼痛对女性而言,与男性存在着明显差别。这就决定了在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表现和演变过程中,女性也与男性存在着一定差别。比如男性患者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时,胸口疼痛会延续至手臂,而很多女性患者只表现为疲倦、呼吸困难、**、不适、背痛和腹痛。很多更年期妇女还把一些可能是心血管病的症状,如胸口闷、走路喘、心脏怦怦跳等,当作是进入更年期必然会出现的一些现象。所以说,女性冠心病更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

有患者问我,胆固醇高,有没有患冠心病的风险。我跟她讲,高胆固醇血症与冠心病之间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冠心病主要是供应心脏的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狭窄。而动脉粥样硬化则是因为大鱼大肉等高脂高糖高热量食品吃多了,身体少运动代谢功能下降消耗不了,或者身体代谢功能有问题,就会变成杂质胆固醇,如同是水中杂质变成水垢阻塞管道一样,胆固醇沉积形成斑块造成狭窄。狭窄超过70%,影响心肌供血引发心绞痛;斑块破裂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心肌坏死就是心肌梗死,会引发猝死。因此,预防冠心病的关键就是控制好胆固醇的水平。其实,多数女性不知道自己血液胆固醇的水平,这一点应引起注意。

我今天在这里谈女性冠心病,就是希望女性朋友能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其实很简单,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保持心理平衡,再配合每天都进行一些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够有效预防冠心病,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疾病也有很好的防*作用。如果已经患上了冠心病,也不要过于担忧,应注意配合医生进行*疗,这些药物包括硝酸脂类,β受体阻滞剂等可以缓解胸痛。对于症状比较明显的冠心病患者,我建议进行介入*疗,无需开刀、损伤小、手术***高等优势使冠心病介入*疗发展到现在已成为*疗冠心病的常规*疗手段。

*后再说两句,随着女性老龄化、肥胖人群、代谢综合征以及糖尿病发病率的增高,冠心病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也日益突出。保持健康生活状况,定期检查对于中年女性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其他慢性心血管疾病,必须像小学生做功课那样,坚持服药、注意饮食、加强身体锻炼。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