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可一过性增高卒中及MI发生率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12月15日PLOS在线发表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暴露于带状疱疹后的卒中及心梗(MI)发生率一过性增高。研究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对上述相关性可产生影响。该研究结果增强了人们对带状疱疹与急性心血管事件相关性的了解。

带状疱疹常见且可引起严重后果。新数据表明,发生带状疱疹后的急性心血管事件危险增高。但现有的相关性研究仅比较了个体间的转归,因此这些研究容易受个体间混杂因素的影响。本研究采用人群内的研究设计,旨在量化发生任何带状疱疹后短期急性心血管事件(卒中和MI)发生危险的增高情况,并评估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否可改变这种相关性。研究在**符合Medicare受益人要求、年龄≥65岁、诊断为带状疱疹且发生缺血性卒中(约4.3万)或MI(超过2.4万)的受试者中,采用条件Poisson回归模型计算相对于未暴露期间,在发生带状疱疹后长达12个月期间的年龄校正后卒中及MI发生率比(IR)。

结果发现,在发生带状疱疹后第1周的急性心血管事件发生率明显增高:缺血性卒中发生率增高1.4倍(IR:2.37),MI发生率增高0.7倍(IR:1.68),这一相关性在随后的6个月内逐渐消失。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似乎并未改变与MI的相关性(相互作用P=0.44)。此外研究还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在诊断带状疱疹后的*初4周期间,接种疫苗(IR:1.14)与未接种疫苗(IR:1.78)患者之间的缺血性卒中IR有显著差异(相互作用P=0.28)。但接种疫苗的人群少限制了研究对接种疫苗作用的评估。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