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与心脏、血管的故事:动力、阻力与能量传递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心脏不停,生命不息,我们可以理解为心脏是人体这台机器的发动机,是动力系统。他把能源、氧气、水等维持生命的物质源源不断的发送到身体的各个部门,各个部门再把这些物质分配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和我们自己一样,想活着就需要每天呼吸、喝水、吃饭,同时把代谢产物如二氧化碳等排放出来,我们的动脉系统提供了前者,静脉系统排出了后者。不要小看了自己,大家每天都有碳排量,千万不能超标,**号召低碳生活。每一个细胞都吃的对、排的畅、睡的香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基本**。

血压就是这个动力系统在物质传递过程中的动力,这个动力是由心脏强有力的收缩形成的,沿着血管壁向远离心脏的方向传递,**血液的传送,而且符合能量守恒定律,在传递中在与血管壁的挤压中逐级衰减,所以四肢的末端是血液供应*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很多疾病会选择这些部位如:糖尿病足,足背动脉的搏动从减弱到消失,血液不能有效的传送到这里。

这个动力系统,我们人类定义了他的正常范围,收缩压小于120毫米汞柱,舒张压小于80毫米汞柱。如果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时称为低血压,此时认为动力不足了,如果这个低血压是突然发生的而且持续降低,我们会出现头晕、眼花,甚至昏迷,常见于严重疾病,如休克、心衰、心肌梗死等;如果是慢慢发生的可能不会出现头晕等不适感。

如果血管因为动脉硬化、血管炎等原因出现了狭窄,那么阻力就增加了。当血管狭窄到一定程度,阻力增加到一定程度,能量、水、氧气等生命需要的供给低于*低标准,疾病可能随时发生,心肌梗死、脑卒中……

关注搜狐健康,也顺便关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调整我们的时间、精力预防疾病的发生,因为大多数疾病人类无法*愈。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