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减肥药,瘦要瘦的健康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柳叶刀》杂志刊登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说中国的平均寿命大大延长,比1990年时平均延长了8年半。传染病、痢疾、婴儿死亡率的减少与下降是过早死亡推迟的原因。

天津和北京两地的大城市居民死亡率下降,寿命延长。2013年中国人口平均寿命*高的地方是上海,男人的平均寿命为80.2岁,女人为85.2岁,比1990年提高了约6年时间,与日本、法国这两个当今世界平均寿命*高的国家不相上下。

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丰富,谁不想活得更久呢?不过,随着人均寿命增加,很多非传染性慢性疾病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活得久≠生活质量好

很多朋友被各种慢性病困扰,导致生活质量急剧下降。有些患者抱怨病多了真是遭罪。用肥胖来举例,肥胖会引起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关节炎、加重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情。肥胖是百病之源,所以很多人都在与自己的体重作斗争。

是药三分毒

我有一个减重患者,因为想要减肥尝试过很多方法也吃了很多的药,*后体重还是无法控制。

找到我就诊时,他已经罹患尿毒症,需要定期的进行透析。那时我也真的为他惋惜,老话“是药三分毒”,我猜测很有可能是因为盲目吃药导致对他的肾造成了不可逆的损害。

很多人私下咨询我靠谱的减肥药,不过市面上减肥药的种类繁多,实在了解不过来。而且也不建议大家服用减肥药,因为很多药物需要长期临床实验才真正了解它的副作用。我更希望大家通过“管住嘴、迈开腿”一点一滴的将体重控制下去。

减重手术,其实也是一种助力

单纯肥胖的人群的体重都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享受了、偷懒了想减重时,也要付出点“代价”。要不需要吃点苦多加运动,要不管住嘴抵抗住美食的诱惑。很多术后患者告诉术前患者,“想吃什么赶紧吃,不然手术后吃两口就饱了。”当然,不能享受美食也算是种代价。

通过手术减少胃的容量,在几年内会有效的控制患者体重。帮助体重经常反弹的患者成功减重。这个手术不会影响患者的消化功能,但是如果没有在术后的时间里没有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体重依旧会反弹。

孟化说:

医疗有一定的滞后性,肥胖的人不能等到糖尿病、高血压不期而至的时候才发现减肥的重要性。有些病是可以*愈的,但是有些病(如:糖尿病)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不要等到病找人的时候才发现需要*病了。

同时,不建议大家盲目减肥吃药,减重是为了健康,如果吃坏身体,岂不本末倒置,得不偿失吗?我相信医疗发展越来越好,人均寿命还会增加,健康才是*重要的!记住能量守恒,“管住嘴、迈开腿”要健健康康的把体重降下来。

【注】孟化,医学博士后、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微创外科**。擅长胃肠肿瘤手术、肥胖微创减重手术、糖尿病手术、食管反流手术等疾病。每周二下午北京友谊医院**门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