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A封堵术与延长华法林治疗的3年大出血发生率相似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JACC发表一项患者汇总分析表明,在3年随访期间,接受左心耳(LAA)封堵术*疗的患者与延长华法林*疗的患者相比,总的大出血发生率并无显著差异。但LAA封堵术显著减少了手术操作以外的出血,特别是一旦终止了辅助药物*疗后。当选择非瓣膜性房颤(AF)患者的卒中预防策略时,应考虑LAA封堵术对长期出血的有益作用。

LAA封堵术是AF患者长期口服抗凝药预防血栓栓塞的备选*疗方法。这项纳入2项随机临床试验(在AF患者中比较WATCHMAN LAA封堵术与长期华法林*疗)的患者汇总分析,旨在比较LAA封堵术与长期华法林*疗的大出血相对危险。

结果显示,在纳入的共1114例患者中,中位随访3.1年,从随机分组至随访结束,总的大出血发生率在两个*疗组中相似(3.5个事件/100人-年对比3.6个事件/100人-年,RR:0.96,P=0.84)。LAA封堵术显著减少随机分组后>7天的出血(1.8个事件/100人-年对比3.6个事件/100人-年,RR:0.49,P=0.001),这一差异在随机分组后6个月(当LAA封堵术组患者能够停用辅助口服抗凝药和抗血小板*疗时)凸显(1.0个事件/100人-年对比3.5个事件/100人-年,RR:0.28,P<0.001)。LAA封堵术减少出血的结果在所有患者亚组中一致。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