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冠心病离你到底还有多远?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不要觉得冠心病是一种老年性疾病,就离你有多远。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现如今,冠心病的发展逐渐呈现一种年轻化的趋势,现有的报导的较小的冠心病患者只有二十几岁。其实,冠心病离你并不远。现代年轻人不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是冠心病年轻化的一个*主要的原因。

对于冠心病,**介绍,冠心病现在已经是生活中一给很常见的疾病了,它给患者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而且它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比如心脏破裂等。冠心病这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避免这种伤害,及时的预防这一疾病很重要。那么,究竟冠心病要怎么预防?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

年轻人冠心病发病率上升主要受下面几个方面的影响。对照一下,你中招了吗?应该怎么预防?

休息、睡眠严重不足

现代城市普遍存在这样一种现象,青少年喜欢熬夜游戏玩乐。青年人则处于事业的起步期,迫于各种压力需要经常熬夜加班工作。基本上,很大一部分的年轻人的休息、睡眠时间都是严重不足的。经常过渡疲劳、睡眠不足会严重增加冠心病的患病率!

预防冠心病一定要**充足的睡眠,睡眠也是要讲究科学的!讲究科学睡眠,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每天至少8个小时的睡眠,而且是有质量**的睡眠。**睡眠充足和有质量,要做好睡前**工作。预防冠心病要注意睡觉的姿势,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好是采用头高脚低右侧卧位。这种姿势能减轻心脏的负荷,并**身体在睡觉时所需的氧气供给,从而减少心绞痛的发生。如果患者的病情较重,已出现心衰,则要采用半卧位,以减轻呼吸困难。

缺乏锻炼

城市化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白领一族”的群体,这样的生活工作习惯很容易让人养成不想动的习惯。本来运动的时间就不多,在这不多的时间里还是不想动,这就导致这一大部分人的运动量严重缺乏。

从事一定的体力劳动和坚持体育锻炼的人,比长期坐位工作和缺乏体力活动的入的冠心病发病率低些,同时体育锻炼对控制危险因素(减低血脂、降低高血压、减轻体重),改善冠心病患者的血液循环也有良好的作用。所以,年轻人如果可以选择在休息时间做适当的锻炼,不要懒。偷懒的结果只会让自己之后更难受。

吸烟、酗酒

吸烟、酗酒是一种恶习,而且由于社会环境因素的影响,这种现象在年轻人群体中越来越多见。吸烟在冠心病的发病中起着一定的作用。有报告称,在35~54岁死于冠心病的人群中,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多4~5倍,吸烟量多者危险性更大,可高达4-5倍,戒烟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和冠心病的死亡率显着减少,而且戒烟时间越长效果越大。

加强青少年的健康教育工作,从小培养正确的“三观”,这对各种疾病的预防以及疾病年轻化发展趋势的控制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现代的年轻人不良的习惯越来越多,这些不良习惯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冠心病对心功能的伤害会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寿命,希望年轻人能够珍爱生命,远离不良习惯,做好冠心病的预防工作,从年轻的时候抓起。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