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友放射性131碘治疗后应该注意什么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1、禁烟禁酒,放射性131碘*疗后存在甲亢突眼的可能,吸烟是甲亢突眼的的主要危险因素,两者加在一起,突眼的几率更大了。

2、忌碘饮食,**热量,均衡营养,放射性碘*疗甲亢后短期甲状腺素水平增高,甲亢症状加重,注意休息,减少活动量。

3、服用放射性131碘*疗后返家途中,自觉远离他人,特别是避免接触孕妇、新生儿、幼儿,自觉远离公共场合,避免公共交通。

4、建议在家里单*使用卫生间,排便时应避免尿液和粪便污染卫生间,排便后宜增加冲水次数。多饮水、多排尿,*疗后1周内宜与他人保持1.8 m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共用餐具。

5、l周至1个月间,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避免与儿童及孕妇的近距离接触。

6、半年内避孕。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