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与心血管疾病的那些事儿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抑郁症已经越来越为众人所熟知,更加值得人们注意的是,抑郁与心血管疾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下面听小编详细道来!

一、年轻人患抑郁症增加心脏病的死亡风险

*新研究表明,抑郁症显著增加年轻人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2011年11月的《普通精神病学文献》上。主要作者Vaccarino博士介绍说,“我们发现抑郁是年轻人患心脏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在女性中,抑郁看起来比那些传统的但在年轻女性中并不常见的危险因素,如吸烟、高血压、肥胖、糖尿病更重要。”该研究是**个把抑郁作为心脏病特别是针对年轻人群,危险因素的研究。

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员Amit shah博士发现,与正常人相比,患有抑郁或者有过**企图的女性,其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达3倍,死于缺血性心脏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高达14倍。而相对应的数据,男性死于心血管疾病和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只有2.4倍和3.5倍。

二、女性心脏病发作后更容易出现抑郁

为了探索近期发生过心肌梗死、心脏病发作患者的心理健康,Serpytis博士及其团队考察了不同健康中心入院的160例患者,包括一个大学临床中心和一个心脏病中心。在心脏病发作至少1个月后,对这些患者进行了面谈。这些患者的平均年龄是67岁,男性所占比例是63.1%。研究者使用医院焦虑和抑郁评分表来评估了患者的精神健康,它将抑郁和焦虑的评为0到11分,其中低分(0到7)代表没有抑郁或焦虑,中等分数(8到10)代表可能有抑郁或焦虑的问题,更高的分数(11或更高)代表确诊抑郁或焦虑。Serpytis博士及其团队发现,24.4%的心脏病患者(39例患者)抑郁程度增加,抑郁和焦虑程度的增加在女性患者中更加常见,在心脏病发作后,女性的平均抑郁分数是8.66,而男性是6.87,男性的平均焦虑分数是7.18,女性是8.2。

三、抑郁增加了老年人心脏病死亡率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有抑郁症状的老年人与无抑郁但其他状况类似的个体相比,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更大。研究人员对近3000名老人进行了4年多的随访,以明确轻度抑郁或重度抑郁是否会影响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在研究开始时没有心脏病迹象的个体中,即使控制了吸烟、饮酒、高血压和糖尿病之后,轻度抑郁的存在仍会使其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增加50%。在有重度抑郁的患者中,死亡危险增加得更高。有重度抑郁的个体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是非抑郁对照的3倍。在已诊断为心脏病的患者中,抑郁也与死亡率较高相关。轻度抑郁可使死亡率增加60%,而重度抑郁者死于心脏病的危险要高出3倍。研究结果显示,轻度抑郁和重度抑郁都可使心脏病患者及未患心脏病个体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增加,重度抑郁使之增加的程度*大。预防和*疗抑郁可能是减少心脏病死亡危险的*有效的措施之一。

微知识:什么是血管性抑郁?

血管性抑郁症是近10年来提出的新概念,为一组与脑血管病或血管危险因素密切相关的老年期抑郁综合征。血管性抑郁是抑郁症常见的亚型。早在1896年,克雷珀林(Kraepelin)等*先提出老年人的抑郁症有其特定的临床特征;1905年,高普(Gaupp)等通过精神病理分析,报告了45例“动脉硬化性抑郁”病例;1962年,波斯特(Post)提出“脑血管病介导的抑郁症”学说,并于1972年发表文章报告了多例伴发血管疾病的抑郁症老年患者;1997年,亚历克索普洛斯(Alexopoulos)和克里希南(Krishnan)等人提出了“血管性抑郁(vasculardepression)”的概念,此后“血管性抑郁”一直是众多神经病学家和精神病学家共同关注的问题。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