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上性心动过速诊疗指南要点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

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学会(ACC/AHA)近期发布了成人室上性心动过速(SVT)诊疗指南,本文汇总了该指南中室上性心动过速药物*疗要点。

一、急救*疗

1、常规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的急救*疗方面,**使用迷走神经刺激(**等级Ⅰ,证据等级B-R)或腺苷(**等级Ⅰ,证据等级B-R)作为常规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的急救*疗方案。

2、若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血流动力学稳定,但迷走神经刺激与腺苷*疗均不奏效或不可行,此时**使用同步电复律*疗(**等级Ⅰ,证据等级B-NR)。

3、若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血流动力学稳定,静脉注射地尔硫卓或维拉帕米是一种可行的急救*疗手段(**等级Ⅱa,证据等级B-R);静脉注射β受体阻滞剂*疗是合理的(**等级Ⅱa,证据等级C-LD)。

急救*疗流程图

二、持续*疗

1、对于有症状的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同时窦性心律时无室性预激表现,此时**口服β受体阻滞剂、地尔硫卓或维拉帕米用于持续*疗(**等级Ⅰ,证据等级B-R)。

2、开展电生理研究,以确定患者是否适宜射频消融*疗。这种方式有助于室上性心动过速的诊断,而且也是一种潜在的*疗方案(**等级Ⅰ,证据等级B-NR)。

3、在持续*疗中,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应接受一定的临床教育,学会如何正确自我迷走神经刺激*疗(**等级Ⅰ,证据等级C-LD)。

4、对不存在结构性心脏病及缺血型心脏病、不适于消融*疗的有症状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可行氟卡尼和普罗帕酮持续*疗方案(**等级Ⅱa,证据等级B-R)。

5、对不适于消融*疗的有症状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可行索他洛尔持续*疗方案(**等级Ⅱb,证据等级B-R);如果β受体阻滞剂、地尔硫卓、维拉帕米、氟卡尼及普罗帕酮持续*疗无效或有禁忌,可行多非利特持续*疗(**等级Ⅱb,证据等级B-R)。

多非利特无效或有禁忌时,可行口服胺碘酮持续*疗方案(**等级Ⅱb,证据等级C-LD);或口服地高辛持续*疗(**等级Ⅱb,证据等级C-LD)。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