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别!女人其实更伤“心”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我们都被告知男性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比女性高。可是,世界心脏联盟统计指出,**女性的头号杀手不是乳癌,也不是子宫癌,而是心脏病和中风!女性心脏病发病率与日俱增,以致心脏病愈受到关注。目前有统计指出,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比男性大。

男女心脏有别

男性和女性生理构造迥然不同,就连心脏也存在差异。男性心脏比女性大,女性心血管比男性细。这一差别是雌激素、孕酮激素和雄激素(睾丸激素)所致。男性的血栓质硬而广泛,女性则软而少。大多数冠心病的直接原因都是血管栓塞所致,但男性血栓类型及形成位置通常有别于女性。男性更容易发生血栓性心脏病,女性则易出现血管痉挛。女性心脏比男性多一道防线。雌激素对女性心脏具有保护作用,是一道天然防线。

致病因素

女性和男性大体上有相同的致病因素,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高、高血压、吸烟、肥胖、糖尿病、缺少运动等等。但是,有些致病因素在女性和男性中就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例如,糖尿病可以使女性患者体内的血脂和血胆固醇含量增加得比男性患者多。因此,女性糖尿病患者患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的可能性就会比男性患者高。此外,吸烟导致60岁以下妇女的血胆固醇含量比男性吸烟者增加得更多。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常见的症状是**性的胸疼。这个症状在男性患者当中比较普遍,一般女性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都是含糊不清和无害的。因此,女性患者一般都是在病发得较严重时,才会被诊断出来。

女性患者可能出现的症状与男性不同,这包括极度的疲劳、晕眩、**、心怦怦跳或急跳、晕倒、呼吸急促、胸疼、背部上半身感觉压力等等。

男性患者若出现心痛气短、消化不良、男性脱发、患白内障、下肢水肿等症状时就需要引起警惕了。

激素对女性心脏的保护

雌激素可以帮助更年期的女性增加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良性胆固醇),以减少患上心脏病的危险。这有助于消除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恶性胆固醇),使血液减少脂肪沉积物或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因此,雌激素能帮助血管保持强壮、富有弹性和通畅,使血液能够顺利地流通至心脏,这将有助于女性减低患上心脏病的危险。

荷尔蒙替代法

荷尔蒙替代疗法可以帮助更年期的女性,补充因更年而产生不足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或孕酮),这有助于减少一般更年期的症状,如**干燥、情绪波动和潮红等。荷尔蒙替代疗法能减低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的发生,帮助女性减少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同时,它也能协助女性减少中风的危险,及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许多研究显示采用少量的雌激素,并不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危险,即使有,危险性也不高。所以,大多数女性都可以从荷尔蒙替代疗法中获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