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糖尿病年会听营养大咖陈伟教授说早餐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9日,由中华医学会及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江苏医学会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学术会议在苏州**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是 2015 年国内外糖尿病学术领域的收官大会,且正值中华医学会成立 100 周年,**征程,**见证。此次年会约有8000余名代表参会,本次大会特邀学术报告268 个,3场**见面会、25场卫星会、收到1129 篇论文投稿、并请到22位**特邀讲者。

CDS大会现场

「创新、规范、普及」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众多国内外糖尿病*新进展、指南共识及医疗改革等**内容也正契合了这一主题。至少 7 项重磅指南解读更是此次大会令人瞩目的焦点,大会主席翁建平教授还将就「中国近 20 年糖尿病领域研究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做专题报告。

陈伟教授说早餐

在糖尿病患者院外管理中“管住嘴,迈开腿”是众所周知的,然而坚持做到这六个字却是难。学术会上,北京糖尿病防*协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主任陈伟教授做了“为什么特别关注早餐后血糖”的专题演讲。**讲述了糖尿病患者早餐应该吃什么,怎么吃等和患者饮食息息相关的内容。陈伟教授指出早餐对人体至关重要,不吃早餐不仅可减少午餐及晚餐后胰岛素分泌,还可影响餐后血糖控制,从而引发血糖波动,导致多种并发症发生;早餐后血糖升高与饮食结构密切相关,血糖生成指数高的食物或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饮食结构可使餐后血糖水平显著升高;进食血糖生成指数低的食物可有效降低早餐后血糖水平;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虽然可升高餐后血糖,但有助于改善脂质氧化,故饮食搭配应合理,拜耳“饮食营养餐盘”是适合中国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疗方案;以降低餐后血糖为主的降糖药物*疗也可有效降低早餐后高血糖,作为共识全程**的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有效降低早餐后高血糖,改善血糖波动,节约胰岛素分泌。

北京糖尿病防*协会官方管理平台控糖卫士记饮食功能中,就采用了陈伟教授精心编写的《糖尿病家常美味速配套餐》,百套适宜糖尿病患者的套餐能满足大家对饮食与营养的要求,欢迎大家根据自己喜好搭配选用。

陈伟教授

陈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肠外肠内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防*协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老年营养支持学组副组长;***营养行业标准委员会“糖尿病营养膳食指导”负责人;参加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SCI收录6篇,撰写专著和科普书籍近二十部。

了解更多专业资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控糖卫士”,微信号:kongtangweishi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