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心律失常需要治疗?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心律失常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需要*疗。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可无任何不适,偶于查体时被发现,严重的可以危及患者生命。那么,到底哪些心律失常是一定需要*疗的呢?

心律失常指的是心脏传导路径发生问题或者是兴奋起源异常而导致的心跳不规则。正常情况下,心脏按每分钟60~100次的频率跳动。运动后或休息时(包括睡眠),心跳次数会有所增减。除此之外,都可以看做是心律失常的状况。临床上,并不是所有心律失常都需要*疗。常见的哪些心律失常一定要*疗?

房性心动过速(房速)

约占室上性心动过速的6%~10%。轻症者房速短阵发作,重者可持续数年发作不间断,引起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部分患儿经抗心律失常药物*疗可**,但有约40%的房速患儿*疗困难,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疗无效,可考虑选择射频消融*疗。

室性早搏(室早)

多数预后良好。偶发早搏的患儿多没有明显症状,常在体格检查或做心电图时才被发现。长期频发的早搏,可能导致左心室扩大和心功能不全,可选择抗心律失常药物*疗或射频消融*疗。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多数情况下,医生可通过心电图做出诊断。包括预激综合征、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以及在小儿少见的心房纤颤。

窦性心动过速

窦性心动过速通常属于生理性的心律失常,主要是受 各种外在环境因素的影响,一般情况下除去诱因,适当休息即可缓解,不需要特殊*疗。当然,窦性心动过速也有病理性的,通常是甲亢、心肌炎等的伴随症状,所以,这些情况都需要提前诊断清楚。

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为多见,为了减少或避免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所以人们要注意加强生活调理,为心脏的正常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疗心律失常的同时积极*疗原发病。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