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10个糖友中就有1个儿童或青少年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在2015年世界糖尿病大会上,由**糖尿病联盟(IDF)*新发布的第7版糖尿病概览,**每11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中国是糖尿病患者*多的国家,达1.1亿。

其实,在中国,不仅仅是糖尿病患者居***位,更让人担忧的是低龄化趋势。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几乎每10年就翻一番。

有学者称,目前在我国每10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个儿童或青少年。

北京儿童医院1990年前偶见2型糖尿病患儿,1990儿占糖尿病患儿的3.5%,至2002年上升为39%。

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发现,中国5 ~17岁儿童青少年糖尿病率为0.19%,中国儿童青少年糖尿病患病率已接近美国等发达国家。

2013年,美国儿科学会发布《儿童和青少年2型糖尿病诊*指南》,指出体重增加已成为儿童和青少年2型糖尿病发增加的重要原因。

并**每日至少60 min中到大强度的活动以减少2型糖尿病患者体重及改善血糖控制。

中到大强度的活动指活动至患者用力呼吸、心跳加快。定义运动强度的一种简单方法就是“讲话测试”:在中等强度活动后,患者可以谈话但无法唱歌,在大强度活动后,患者需要停下来喘息才能讲话。

该指南建议减少花在电视、电脑及掌上工具上的屏幕时间至每日2小时以内。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