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反复做尿液检查?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很多时候我们去医院看病,只要是内科问题医生都会让我们做尿检,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想告诉大家,为什么我们需要反复的做尿液检查?

肾脏生理功能,主要是生成尿液,排出体内过多水和代谢产物。所以尿液检查是评估肾脏疾病*常用的*选检查。尿液检查用于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断和**判断。原发性(或继发性)肾小球疾病,小管间质疾病,泌尿系统炎症等均会出现尿检异常。例如肾小球肾炎以蛋白尿,血尿起病;小管间疾病也有少量蛋白尿;尿路感染除了有尿频,尿急,尿痛症状外,均有白细胞尿。一些继发性肾病如糖尿病肾病,狼疮肾病,药物相关性肾病和遗传性肾病肾病常常通过尿检来诊断和鉴别诊断。疾病早期或许尿液检查正常,单随着疾病的进展,会出现尿检异常。患者接受*疗后,疾病好转尿检的相应指标也会有好转,尿检是肾脏病患者定期随访的必要内容。此外,由于需要药物如抗生素,造影剂等常引起肾损害,因此我们在用药前和用药后应该对尿液进行检查和观察变化,有利于药物监护。因此,反复做尿检检查是有必要的。

现在大家心里的疑虑解决了吗?希望今天的讲述对大家有帮助。如果想要了解关于肾脏的解读,请搜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官方认证**,记住是有认证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