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阳性莫惊慌,医生讲解帮你忙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王先生今年单位的体检结果出来了,各项检查结果都在正常范围,仅有一项幽门螺杆菌的检查结果为阳性。上网一查,王先生得知幽门螺杆菌有传染性,还和胃癌的发病有很大关系。这让王先生焦虑不已,隐隐还感觉上腹部疼痛。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罗金键仔细查看了王先生的体检结果,发现王先生是有一项抽血结果为:幽门螺杆菌阳性。 罗金键解释说,幽门螺杆菌(英文简称HP)是一种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它经口感染后,生存于人体的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并会引起胃黏膜轻微的慢性发炎,长期感染会导致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癌的发生也与之有关。人体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初期,往往没有特殊的临床表现。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上腹部不适、隐痛、腹胀、反酸、嗳气、口腔异味等,此时若检查胃镜,大多可发现胃内有明显的炎症,甚至形成溃疡,但还不至于发展成胃癌。所以王先生抽血检查发现幽门螺杆菌抗体阳性,并不能说明他有多严重的胃病。要想知道是否现行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他需要进一步检查C14或C13呼气试验,如果检查结果显示数值很高,他还需要检查胃镜,了解胃内情况。 罗金键说,不是所有的幽门螺杆菌感染都需要***疗,往往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和胃镜检查结果,来确定是否需要**幽门螺杆菌*疗。若HP数值很高,而胃镜提示有胃内出血糜烂或者溃疡形成,才需要进行**幽门螺杆菌*疗。**幽门螺杆菌也不能随便吃药,一定要到专科的门诊就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