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二胎放开,糖友能不能再生?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二胎政策开放以后,犹豫不决的人中,除了担心养不起的,还有这么一部分人:他们生一胎前还没有糖尿病,现在有了糖尿病。那么,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生孩子?郑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左秀玲介绍,*先可以肯定的说,可以生!但是,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步:备孕

严控血糖:建议在怀孕之前先用避孕工具避孕三个月,严格控制代谢紊乱,使血糖保持正常或接近正常,然后在考虑妊娠;

谨慎怀孕:如果是已合并糖尿病心血管病变及糖尿病肾病、增殖性视网膜病变或玻璃体出血时,建议患者应谨慎怀孕。

第二步:妊娠期

监测血糖:受孕后,同样要稳定血糖正常,有助于减少畸胎可能;不但要**孕妇自身的能量,还要提供营养。

调控饮食:

a、计算总热量 进食量要比非妊娠期适当放宽,按每公斤体重30-36千卡计算每日总热量,然后将每日总热量分成多餐。

b、合理搭配 每日总食量中米、面类主食占50-60%;蛋白质占20%左右;以牛奶、禽、蛋、鱼和血类为主,少肉类;脂肪少于30%.

C、烹调用植物油

d、多吃绿叶蔬菜

e、水果可吃含糖低的,如:草莓、猕猴桃,不吃含糖高的,如:香蕉、甘蔗、龙眼。

f、忌甜点、蔗糖,不要饮咖啡及含咖啡的饮料。

g、戒烟酒

户外活动:每日多在户外散步活动,有利降血糖和钙的吸收。

停用口服药:改用胰岛素注射,经常监测血糖,根据血糖调整剂量,一定要使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观察体重:若增长过快或维持不变时,应请产科和内分泌科**检查。

Tips:男性糖友须知

如果是男方患有糖尿病,建议在受孕前避孕3个月,严格控制血糖,保持正常。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