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偶尔胸闷、胸痛,不可大意!警惕是冠心病!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很多的机体功能随着年纪的增长不断退化和走向衰竭,心功能也不太健全,所以,偶而发生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也经常是被大家觉得习以为常,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实际上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心绞痛经常只是一过性的,有可能是心肌梗死的先兆,甚至导致严重的心律失常、猝死!冠心病是导致中老年人胸闷、胸痛*常见的原因之一。据统计,由此引发的冠心病并不少见。因此,市民在出现一过性胸闷、胸痛时,也不要大意了。尤其是中老年人。这是为什么呢?

冠心病在某种层面上说是一种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非常多发,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例如中老年,吸烟,糖尿病,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心理压力过大等等。有这样的危险因素越多,胸部不适就约有可能是冠心病导致。自然年轻人出现胸痛,冠心病的可能性就比较低了,尤其是女性。

如何知道胸闷、胸痛的原因到底有没有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胸闷、胸痛的原因是心肌缺血,冠心病心肌缺血发作时的胸痛是有下面几个比较典型的特点的,符合得越多,就越有可能就是冠心病导致的缺血性胸痛。缺血性胸痛的性质一般是钝痛,或者有压榨感,或者紧缩感,或者时*烧*燎的感觉,总之是难以忍受,令人不适的感觉,局部没有压痛。

胸闷或者胸痛的位置

胸痛或者胸闷的位置位于心前区,就是心脏的投影区或者胸骨中下段后方,大约1巴掌大小,位置固定,伴有左上肢的内侧(靠近躯干的那一侧)的放射痛。这个痛不会跑来跑去,不会这会这里痛,过一下又移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了。如果有明显的转移痛,心绞痛的几率不大。

什么时候发作

胸闷或者胸痛一般是在劳力当时出现,例如正在快步走,正在爬梯等用力的时候,或者正在激动时出现,持续数分钟,休息后可以缓解。但是当再次快步走时,又出现类似症状,休息后又缓解。这种提示典型的劳力型心绞痛,提示冠脉有超过75%以上的狭窄。

发作持续多长时间

胸闷或者胸闷是阵发性的,每次持续3-5分钟,一般不会超过10-15分钟,很少超过30分钟。当然心肌梗死的胸部不适时间可能会超过30分钟,但一般也有阵发性加重。如果持续几个小时以上,甚至一整天,总是感觉胸口这里不舒服,也不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冠心病是一种老年性疾病,中老年人确实要加倍小心和警惕。但是近年来,心肌梗死等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可不仅仅限于中老年人群,年轻人患冠心病和心梗的情况越来越多见,年青人出现症状也不可大意!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