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痛风之痛:巧用金黄散外敷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痛风是一个古老的疾病,西医描述:常于夜间突然关节疼痛,一般在数小时内达高峰,受累关节及周围软组织呈暗红色,明显肿胀,局部发热,疼痛剧烈。开始多为单关节受累,以拇趾关节及**跖趾关节*常见,有时也表现在踝、膝、指、腕和肘关节。痛风每次发作持续数天至数周。

面对痛风之痛,西医:秋水仙碱、非甾体类消炎药(代表药物布洛芬)、糖皮质激素(代表药物强的松)。这三**宝缓解疼痛有效,但是副作用大,有些患者不能使用。

不妨试试**外敷,下面介绍:金黄散《医宗金鉴》

大黄、黄柏、姜黄各50克,南星、陈皮、苍术、厚朴、甘草各20克;天花粉100克。

共同研磨成粉,混匀,干燥放置。

用法:适量,水调、加热成稀泥状。冷却至常温后敷于患处。

缓解痛风之痛很重要。但如果只是在疼痛难忍时才去缓解疼痛,*终阻止不了痛风对人体的伤害。合理有效控制血尿酸水平才是问题的关键。

缓解痛风之痛,是我们无奈的选择,痛风之痛原本可以很少发生,痛风导致的关节及肾脏损害原本可以不发生。

调整我们的时间、精力预防疾病的发生,因为大多数疾病人类无法*愈。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