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和心律失常有什么关系呢?可能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其实,心律失常与高血压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高血压是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血压长期处于一种较高的状态会引起心血管以及心脏的病变,而心脏的病变是导致心律失常*常见的原因。高血压如此普遍,高血压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自然也不在少数。高血压合并心律失常会严重加大栓塞的危险,容易并发心血管意外,要特别注意做好预防。

有统计显示,100个房颤病人中9~20个人有高血压,100个高血压中有4~6个人有房颤。高血压经常会引起心房扩大,这是导致心律失常发生的较常见的原因或危险因素。高血压和房颤两者相互影响,并且不会随着一种疾病的消失而另一种不存在,所以患者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疾病的自我**和预防。定期复查,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就诊。

高血压患者平时要要长期坚持将血压控制在相对正常和稳定的范围内,减少各类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一旦发生心律失常一定要及时*疗。房颤是高血压患者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如果心跳加速不及时*疗极易引起房颤,不仅会增加脑梗塞的风险,经常心跳过快还会增加猝死的可能性。一旦发现心率加快无法控制时,高血压患者就不能单纯降压,还需要及时针对心脏供血不足进行*疗。

高血压是一种老年性疾病。老年人多发各种慢性疾病,除高血压外,还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等。所以老年人更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适宜进行运动有利于降压。有糖尿病、老年患者,较好将锻炼安排在下午或傍晚。而运动的方式,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慢节奏交谊舞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就运动强度而言,每天总运动时间为30到60分钟。

提醒高血压患者,应该有意识的注意心率快慢,心率较好控制在80次每分钟。运动时特别要注意把握运动量,以微微出汗的程度且休息5分钟后心率能降到100次每分钟以下为宜,不要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一旦感觉心跳过快、心慌难受,就要马上到医院就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