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西三月三放假吗 2016广西三月三放假通知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才刚刚过完元宵节,我们就想着下一次放假是什么时候,别着急,假期马上就来了。2016广西三月三放假通知已经出炉,那么,2016广西三月三怎么放假呢?2016广西三月三放几天假?下面请随一起看看官方版的2016广西三月三放假通知吧。

2016广西三月三放假吗 2016广西三月三放假通知

经自*区**同意,2016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本自*区内全体公民放假2天,放假时间为4月9日(周六)、10日(周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初四。因为今年“三月三”放假时间正逢周末,所以4月8日(周五)、11日(周一)补休,这意味着广西人将可以享受一个四天的小长假。

2016广西三月三拼假攻略

从4月2日至4日调休的3天清明节假期,再请4月5日-7日3天,加上“三月三”小长假,你可以连休10天!**们郁闷了吧。

三月三节日习俗

壮族:吃五色糯米饭。赶歌圩,搭歌棚。祭祖、扫墓、对歌、碰蛋、抛绣球,谈情说爱。

富有壮族特色的抛绣球比赛

汉族:吃地(荠)菜煮鸡蛋,祭祀、男女相会、河畔嬉戏、插柳赏花等。民间还有流杯、流卵、流枣、乞子和戴柳圈、探春、踏青、吃清精饭及开歌会等活动。主要流行在台湾、福建等地。

侗族:吃黄糯米饭,*花炮、斗牛、斗马、对歌、踩堂等,亦称“花炮节”。

瑶族:称为“干巴节”,是集体渔猎的节日,并将捕获的野物鱼类按户分配,共享收获的欢乐。然后云集于广场,唱歌跳舞,欢度佳节。

畲族:吃乌米饭。祭祀祖先、**对歌。篝*会、赶舞场,*把舞、灵刀舞、竹竿舞、龙灯舞、狮子舞、鱼灯舞。还有问凳、操石磉、腹顶棍、操杠、赶野猪等民间竞技。

黎族:称之为“孚念孚”,为预祝“山兰”(山地旱谷)和打猎丰收的节日,也是青年男女自由交往的日子,人们称之为“谈爱日”。

土家族:情人节。这**,土家族的阿哥阿妹聚在一起,以山歌为媒,以踩脚定亲。

情投意合的一对

布依族:杀猪祭社神、山神,各寨三四天内不相往来。

其他如水族、苗族、仫佬、毛南族等族都有各自传统的“三月三”节日习俗。

标签: 三月三放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